2020年6月22日 星期一

Flowers at my house yard 我家前後園的花




                             





                            








                               

                               







                     

23日晚養在樽裏的紅玫瑰凋謝了換上一株有花蕾的橙色玫瑰
                          







8 則留言:

  1. 回覆
    1. 這些花有的種在後園,也有是前園的。明天我試加張後園連山坡的相片給大家分享。

      刪除
  2. 原來你們喜歡種植多種顏色的玫瑰花,這種花確是很雍容華貴。
    霸王花放在玻璃瓶子裡更顯美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女婿住在這房子廿多年,差不多所有花都是他母親的至愛。
      仙人掌的花種類繁多。被我養在杯子裏的紅花應該不是霸王花,它葉子的刺比曇花的更多,這紅花的壽命可持續七、八天。

      刪除
    2. 其實現代人稱之曇花,並不是古代的曇花。因為現代的仙人掌屬的花朵,它也會避開日間的太陽而在晚上才開花,所以現代的人把仙人掌屬的這種夜開花稱為曇花吧。

      刪除
    3. 看照片你家種的是曇花,不過因為見到有很猛的陽光,使我誤以為是霸王花吧了。
      他們都是屬於仙人掌科,只是莖狀不同。

      刪除
    4. 我沒有花草的認識與學問,只在每天散步時見到花開燦爛便把花姿影下來供大家欣賞。
      感謝你告知 仙人掌花 的知識。

      刪除
    5. 我還未算認識很多的花卉,只是認識自己喜歡的一部份吧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