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後院山坡上的影樹


wei-wei從香港移居美國囡囡家好一段日子了。

 每年初夏舉頭望上後院的山坡便見枝葉茂盛的影樹開滿紅花。每年花落之後, 園丁會把長高了的樹枝修矮及剪掉太長的橫枝。奇怪! 今年wei-wei發現影樹的花變成粉紅色。

wei-wei只會用傻瓜相機, 在青草地是無法把山坡上影樹的花影得清晰, 故此今天(5月22日)wei-wei膽粗粗從草地攀到圍牆走上山坡, 在近距離為影樹拍照, 讓網友們分享囡囡後園的影樹與眾不同。










                      同時也影了後園的其他植物。

















18 則留言:

  1. 原來這叫影樹,係喎,我見嗰啲都係鮮紅色花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鳳凰木俗稱影樹, 大概樹大可遮陰之故吧。我今天走上山坡才知囡囡家影樹的花與香港的不一樣

      刪除
  2. 咦!葉形相似,但花形郤有出入,是毛狀! 香港的鳳凰花是五片花瓣的啊!
    粉紅色看起來柔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者的花截然不同, 各有各的美。第六張有蜜蜂採花蜜呢

      刪除
    2. 這個影樹的花跟我認識的很不相同啊!像個粉紅色的毛毛球-女孩子的頭飾呢!

      刪除
    3. 因為它的葉子與影樹一模一樣, 橫枝散開, 像把大傘可遮陰, 在初夏開花, 所以我就當它是影樹囉!
      今天散步時影了另一種可遮陰的大樹, 葉子也是一樣的, 但花是紫藍色, 花形像個小喇叭吊在樹上。我將開新頁介紹它。

      刪除
  3. 回覆
    1. Pat, 這篇的花全部都長在後院(除最尾那張外), 不過我和家人都不會走上後院山坡的, wei-wei為了近距離拍攝影樹的花才第一次走上山坡, 如果女兒在家是禁止的, 因為跌倒就大件事了。

      刪除
  4. 這種影樹的花和香港的真是不一樣。曾經踏過影樹的落花, 見到都是片片的相連小瓣。
    舍下附近的影樹,原本是很茂盛的,就因為都向下伸出路邊了,就被管業處鋸去很多枝幹,從此,花都不多了。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移居美國之前家在西環山市街, 以前有一座樓的地下近路邊大堂種了棵高大影樹, 枝葉都伸延至街中, 每年夏天花葉為我們遮陰, 大紅花瓣落滿地。某年的颱風把這棵樹連根拔起, 因為樹腳被蟲蝕之故。

      刪除
  5. 你後山咁多綠色,真令人羡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國的獨立居都是前後草地, 有些地段依山而建, 所以後院連著山坡。

      刪除
  6. 回覆
    1. 花的品種不同, 但是葉子與影樹一模一樣, 所以我把它也命名影樹。
      今天散步時影了另一種花形像個小喇叭吊在樹上的紫藍色花, 葉子也是影樹的形狀, 我將開新頁介紹給大家。

      刪除
  7. 我家屋苑轉角處也有一棵好大好大的影樹現在也開滿花 , 無論顏色和花形跟妳影的都不一樣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