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掛滿樹上的紫藍小嗽叭


千橡鎮初夏時份, 紫藍小喇叭花掛滿樹枝, 亦落滿地, 為種植了這種喬木的街道添上色彩。
它的葉子有點像影樹, 可是結出的種子並不相同, 影樹的種子包在一條長長的豆豆裏, 而它的種子是結在扁扁的包子裏。wei-wei在香港生活時從未見過紫藍色花的喬木呢!







                                 今天 wei-wei 真幸運遇上, 靚妹妹騎著灰馬在公園踱步。

16 則留言:

  1. 回覆
    1. 龍兄: 我是住在加州的內陸, 要個多小時車程才到海浪澎湃的太平洋海岸。這裏的廣東人不多, 因地理環境不同, 我們都沒有中國節日氣氛了。

      刪除
  2. 藍花好靚,如果多幾棵一齊就好壯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藍花都是人家前/後院的喬木, 樹身高大粗壯, 不可能幾棵種在一起的。

      刪除
  3. 樹上長滿了紫藍小嗽叭花 , 很燦爛奪目好靚 , 隻馬都好靚呀 .

    回覆刪除
  4. 千橡鎮多花樹,滿樹紫藍花很漂亮!

    回覆刪除
  5. 紫藍色的花樹很美麗。 wei-wei 拍到有人騎著灰色的馬很吸引, 真是意外的收獲。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意外收獲, 難得靚女和灰馬都肯停下來讓我影相。這個公園我來過無數次了, 但第一次看見有人騎著馬逛公園。

      刪除
  6. 回覆
    1. 說來奇怪, 我遇過幾次都是姑娘騎馬, 未見過白馬王子。

      刪除
  7. 靚妹妹騎的那匹馬看來有點木, 是真馬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匹灰馬很馴服, 我走近牠身邊問靚妹妹可否影她們, 靚妹妹回答okay, 馬兒便定定的站著不動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