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7日 星期三

皇冠龍舌蘭 2019年 續篇


我家附近的[皇冠龍舌蘭]其壽命超過七年, 最近才因阻路被砍掉。我在2014年11月及12月已發表過[皇冠龍舌蘭]的照片, 網址如下 :   

https://usweiwei.blogspot.com/2014/11/2014-wei-wei.html
https://usweiwei.blogspot.com/2014/12/blog-post_22.html


我幾年沒有走上斜坡去散步了, 今年新春過後精神好轉才到戶外散步。3月3日走上斜坡看見 [皇冠龍舌蘭] 的蓮座已枯萎, 似象鼻的莖幹伸延至地面。

14 則留言:

  1. 您的第一條link可以進入,看到好幾種植物,我也留了言。該
    第二條link沒有畫面,不能進入去看。這株龍舌蘭的基座已經枯萎,現在的龍舌又大又阻路,也合該被拔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不能進入第二條link,因為我剛放大影那些相片.

      刪除
    2. 今天再開第二條link,仍然是只有一行字:

      「很抱歉,您所查詢的網誌頁面不存在。」 或者只有依著日期,才可以看到吧 ?

      刪除
    3. 剛才第一條link也不能進入該網誌,可能因為时間太久遠。
      不過,我依著2014年的11月,和12月的龍舌蘭網誌,可以找到您所說的兩篇舊網誌了!
      見到2014年當年的龍舌蘭真是很青蔥翠綠,很有生氣! 等有時間,下次還想去重看看當時它這個樣子。
      謝謝您的分享!

      刪除
    4. 可以用老鼠把 link 塗上顏色, 按 copy(複製), 在新網頁的 link 按 paste(貼上), 按Enter(輸入)。

      刪除
    5. 我就是用這個方法copy上去按入的,昨天的第一條link還可以這樣去進入,可是今天兩條都說是:

      「很抱歉,您所查詢的網誌頁面不存在。」 請您自己試試看吧。

      刪除
    6. 秋葉, 全賴有你。wei-wei感激你來提點。

      我看完你上面的留言便立即去查究, 原來是我粗心大意 不知道12月(即第二條) 條Link印少了最後一個英文字母。現在已更正了。

      刪除
    7. 終於順利進入這篇了!
      原來龍舌蘭的六片花瓣都是淺綠色的,花蕊這麼長真少見!
      看來都很豐盛可愛,清新美好!

      刪除
  2. 回覆
    1. Stella, 這株[皇冠皇舌蘭]已枯黃, 不會再長新枝, 留着也沒意思呢!

      刪除
  3. 舍下的黃金葛,可以水養,也可以泥種;還有水養的富貴竹,都是綠色的植物,每隔一段長時間,都會買過新的來補充。還有種過很久的小紅掌,它的葉很綠,紅掌也很美,這些都是我喜歡又容易打理的室內植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未退休前, 家裏的客廳有張桌子供奉一尊一呎高的銅觀音, 觀音旁有一樽水養的常綠植物-富貴竹。

      2013年在美國, 鄰居的亞姨從廣西來住了一年, 她教我把菜的頭養在水裏。我把菜頭的生長過程上了雅虎網誌, 現存在 Weshare 的網頁。你有空可重温你在昔日的留言。
      以菜當花 快來欣賞 2013 - Jan. 30.
      weshare.hk/weiwei70/articles/511233

      刪除
    2. 剛才看過了,當時我是說:
      「香港潮濕天氣熱,在廚房受濕氣長出的瓜菜芽葉,都是不大敢吃,也祇當是觀賞的植物來看。
      難得妳也有這個興致。」
      最後您把它們種到園裡是一個明智之舉!這樣才是一個長久之計。

      刪除
    3. 哈! 哈! 把它們種到泥土後, 全被野免或昆蟲吃光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