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6日 星期三

Passion Flowers at my backyard - 百香果花正盛開

 

昨日黃昏我在後園看見兩朵盛開的百香果花,然後在樹下拾了個百香果回家



***** ***** ***** ***** ***** *****

百香果又名熱情果 - 感謝老友提供了以下的圖片給我 :



4 則留言:

  1. 原來呢啲就係百香果花,不過啲果好多核,只可以沖嘢飲.

    回覆刪除
    回覆
    1. 20年前我家在堅尼地城,附近有間水果店,老闆介紹我怎樣食百香杲:他在頂部插入一枝小飲筒,然後用飲筒攪來攪去,叫我啜飲百香果內的汁和籽,他說把籽吞入肚有益的。果汁酸酸甜甜又有香味。
      因加州的百香果樹是親家母買及她親手栽種,百香果是她的至愛,我不是太喜歡,我女兒一家四口都不愛吃,所以每年百香果的收成都是親家母享用。她把百香果切成兩份,用匙羹吃,也是把籽吞下吃的。

      刪除
    2. 我知好有益,籽都可以食,但係我牙仔冇乜力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