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9日 星期三

Sunset with black smoke - 日落帶濃煙

 

Yesterday(18.Aug.2020)my son-in-law just came home from work while I was ta Sunset, he told me that


昨天我正影黃昏景時剛巧女婿下班回家,他告訴我北面正發生火災,所以那些是黑煙。我上網查得以下資訊及一張相片:[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附近遭遇了一場雷暴,閃電點燃了的馬里布山溪州立公園的叢林導致火災。洛杉磯北部數百人撤離家園,一位當地居民還拍到了罕見的火龍捲(圖4)]。





***** ***** ***** ***** ***** *****
今天打開電腦看到直升飛機救火情景 :



24 則留言:

  1. 見到個天咁靚原來係火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火災的地區距離我居處相隔六小時車程。前三張相片是我在前園影的黃昏日落,不過夾雜了火災區吹來的黑煙。

      刪除
  2. 照片很美,可惜都是帶著災難性的 ! 美國有508萬多的華人,在加州的就有110萬人。祝福你們 !
    因為聽說加州雨水少,想起小時在香港,捱過四天才供水入屋一次的苦況,所以決定不移居去美國加州的 Santa Clara 95050. 雖然去年在香港被堵被燒,也捱得很苦,是心靈上的苦 ! 可是背靠祖國,總算有個後退之路。
    聽說每5個華人中,有3個是廣東人;每6個華人中,有一個是台灣人。而台灣的華人,有不少是日本人生下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葉,我剛上維基百科查得 - 美国人口普查是由美國人口調查局進行的。通過普查,美国截至2000年4月1日共有居民281,421,906人,3.6%為亞洲人。亞州人包括來自中國大陸、台灣、東南亞、日本、韓國、香港等。住我區的華人多數是台灣人,中國大陸人不及台灣人多(因為我在本區認識的台灣人較多),在我區只得女兒和我是來自香港。
      加州有山川湖泊,北加州的山脈入冬便積雪,有地下水管輸送水源到每市鎮的儲水塘,經過濾後才輸送到每家每户,因此全加州都不會缺水的。我女兒家隔天便前後花園自動灑水,每星期開三次洗衣機,兩至三天打一次洗碗碟機,一家六口天天沖涼,大小便必需沖廁,因此我們的水費也不便宜。

      刪除
    2. 在千禧年2000年,美國全國人口有2億8千多萬,經過20年,多了很多的中國外省和東北人移民過去,網上的資料已列出3億之數。而中國有14億人口,試問誰更容易管理 ? 近40年中國有飛躍的進步,由一個發展中的國家,成為一個有大躍進的國家。
      5百零8萬是華人的數目,而加州很大,有1百1拾萬人不算多。華人散居各處,相信你住的是台灣人聚居的地方。
      根據你說的現在情況,有了地下水管輸送水源到每個市鎮的儲水塘,不愁用水,那真是好極了 ! 也替你們高與 ! 其實我是不喜歡離鄉別井,縱使當年加州水源充足,我也不會過去。當年陳氏家族五人回港採親,說出機票請我一同過去小住,我也不回應。直到現在也認為自己做得對。

      刪除
    3. 更正:是「探親」,不是採。

      刪除
    4. 假若你的至親已移居外地,而他/她們表示需要你到身邊協助照顧孩子,想你必如你一樣,不會考慮自己的問題了。近兩年我更明白要學會隨遇而安,心境便少去執著,人也精神和開心好多,我喜見女兒安心投入工作和做義工,孫仔、孫女越來越懂性,我於願足矣!

      刪除
    5. 我一向弱質纖纖,哪裡有人敢要我去照顧孩子 ? 我自己的孩子,都是多得丈夫工餘協助。
      我也很感謝先夫,他知我自小體弱,不能太操勞,所以每個星期天,都幫我打點家務,和帶孩子出去吃喝玩樂,讓我休息一天。 陳氏家族的孩子都長大成人了,已經投身社會。
      每個人的遭遇和抉擇都不同,各自隨遇而安吧。

      刪除
    6. 現在有了港區國定法,亂事己經平定,頭目己經變臉,由黃變藍。不會整天吵鬧,耳根清靜了。
      市面的交通一切如常,請勿遠念。

      刪除
    7. 人生就是如此,上天愛錫你體弱多病,便配個善解人意並且可兼顧工作和家務的男士給你。我剛成年便要負責照顧父母。年近30選錯伴侶,婚後除打理家務,照顧孩子外,仍天天都出外工作貼補每月的開支,我沒有為錢跟丈夫大吵大鬧,因為我信命,接受上天給我的體力和安排。

      刪除
    8. 我雖身在異鄉,美麗的東方之珠是我的根。

      刪除
    9. 可能真是有點天意。要不是哥嫂逼遷,我也不會想到去找男朋友。
      先後認識了三位,三位向我求婚,我都拒絕了。先夫和我都是在新曆同月同日出生的,性情相近。
      香港的市面,去年給打砸燒得像個戰場,現在好些了,平靜了。可是疫情仍然有確診,經濟未能完全開放,很多人失業,都要領取救濟金。

      刪除
    10. 你自小有強健的體魄,可以照顧父母,照顧家庭和女兒,還可以出外工作賺錢,真是很本事 !
      我見過好幾位很本事的女性,她們就是恨死她們的丈夫,一見面就把他罵個不休 ! 其實又何必呢 ? 只會氣壞自已。

      刪除
    11. 所謂相見好、同住難,通常姑嫂都是難以日夕相對的。男大當婚、女大當嫁,你覓得同月同日生又會自動協助家務的好丈夫,真是令我羨慕不矣!

      刪除
    12. 古人說:好醜命生成。我信命的,生於馬年,所以我大半生都是馬不停蹄,我接受命運安排。27歲之前享往自由生活,沒有想過要結婚。年近30遇到個帶着一女(5歲)一仔(4歲)的失婚男子,神推鬼撞,我竟甘願和他到大會堂婚姻註冊署結為夫婦,立即做了這對在平價託兒所住了兩年多孩子的後母,並安排他倆和我同住,為他倆找小學。我在婚後第3年才生了個女兒。丈夫沒有足夠家用給我,我就在晚飯後跟表嫂到屋企附近的五金玩具廠做女工至10點半才收工回家,那是我生平最辛苦的日子。

      刪除
    13. 肯當後母的女子,通常都是一個有愛心,肯吃苦的人。 他自有他的吸引力,才能得到你的傾心。這應該是命運的安排,很多人的姻緣都是命定的。
      很多人選對像,都沒有考量太多,所以總見到有些人覺得後悔。 因為自小多病,我不懂得處世,也不懂得與人溝通,但做事倒是考慮得很遠。我沒有和嫂嫂一起生活過,在我生了女兒之後,她拿了很多東西來探望我,我才懂得向她解釋一切,她恍然大悟 ! 才知道多年來誤會了我。

      刪除
    14. 那個誤會,很吊詭 ! 因為媽媽很想娶新抱,但是哥哥一直沒有動靜,見兩個女兒都出嫁了,很著急 ! 竟然叫我去為哥哥找女友,我終於出動去找了回來,他們就高高興興地結了婚。
      有一天,哥哥回家,對我說:「她 (他的妻子)會回來,叫你嫁給他的哥哥,你千萬不要應承 ! 她的哥哥很爤賭,脾氣又差 !」過了幾天,嫂嫂果然回來向我推薦他的哥哥,說得很動聽。但我毫無反應,一直置之不理。這樣弄到她對我出言不遜,甚至逼遷大行動。

      刪除
    15. 當年我真是覺得這兩個小朋友非常可憐。知我個性的一個女友是崇基大學畢業的社會工作者勸我;「 這倜社會都唔知幾多這類個案,你同情得幾多家?」;家兄在加拿大寫信要制止我:「別以為你可以從地獄拉他們出來,恐怕他們只會令你掉入地獄去。」
      路是我自己選的,我只好一步一步走下去,看着孩子的成長。

      刪除
    16. 幸好你有個愛護你的哥哥。你這位嫂嫂縱然初有自私心,但當你坐月期間她也算盡過大嫂愛錫小姑的心意。

      刪除
    17. 當時你有好友和哥哥的勸諫,對你真是關懷備至。
      以前的人時興早婚,我的兩個姊姊都在21、25歲時就結婚了。你好歹都找到到個喜歡的對像,也不枉此生了。可是你一手照顧的兩個孩子,他們有沒有一點感恩之心 ?

      刪除
    18. 其實我一直不敢把實情告訴給嫂嫂知道,如果讓她和外家人知道了,會對我哥哥很反感 !
      嫂嫂比我還年青,她心直口快藏不住話的。那時竟然當面說我是老姑婆。我都是忍受不還口。
      一個人的口德很重要,我不喜歡傷害別人的自尊心。

      刪除
    19. 這對姊弟稱呼我阿媽的。倆個都完成中五課程。姐姐較顧家,即使結了婚仍每月給我一千元,至生了孩子後,奶奶幫她湊仔,所以我教她把給我的錢轉交奶奶。直至現在每年的母親節前我一定收到她寄給我的賀咭。因為她在我身邊長大,婚嫁都是由我安排。她對妹妹(我生的女兒)亦關懷備至。

      刪除
    20. 能夠善待別人的孩子,而他們亦懂得感恩,真是人間有情 !
      去年半年黑暴大破壞,跟著今年受疫症影響,香港的市面蕭條,經濟大受打撃 ! 今年第3波疫情剛剛放緩了,昨天只有16個人確診。可是專家預測,冬季會有第4波的疫情翻起,我們仍然要小心防範。

      刪除
    21. 勿忘: 我們要每年打流感針,並要定期打肺炎針(有效期10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