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年紀大 視力差

wei-wei 的心已安住 Google Blogger.

雖然不懂得裝修新居, 不過覺得寒舍雖簡陋卻清雅。

我已追蹤的網友 和 在追蹤我的都一目了然。

我要發佈網誌亦很順利, 而且進入我自己的 "資訊主頁" 便立即看到我已追縱的網友新發佈的網誌, 幸甚! 幸甚!

不過, blogspot 的美中不足是:

網誌内的留言字體非常細,  找不到途徑去放大它。莫非

blogspot 要用戶自已用放大鏡去看留言和回覆?

wei-wei 年紀大 視力差, 自遷居blogspot後, 天天不是檬起雙眼就是拿着放大鏡去看留言呢! 嗚呼哀哉!

*****      *****     *****     *****     *****     *****     *****     *****     *****     ***** 

後補: wei-wei 多謝各位網友的留言。

 更衷心感激 秋之風景寫真站 詳細地講解如何去修改留言字體的大小。

Hurrah ! wei-wei 不必再檬起雙眼或拿着放大鏡去看留言了!



17 則留言:

  1. 我剛剛找到可放大的地方在版面右上角,最尾有一個標誌粗線" 三 " 的圖案click落去,便看到圖表第七行寫住"縮放"隔離有減號和加號,妳可以自由選擇至啱的大細字,不過網誌內的字都會放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ak, 我跟 "秋之風" 的教法把字改大了!

      刪除
  2. 版面的小工具自己覺得夠用就得 la, 不過我就貪心左 d, 放到成版都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繽紛的版面好吸引架, 不過我喜歡清淡。

      刪除
  3. 在 blog 板面的右上角 按一下 "設計" 入左去之後
    在左邊的功能表尾2果格 "範本" 按一下, 隔離個視窗就轉左去範本
    在最高果行大 d 果格, (網誌即時狀態)個圖下底 有 "自訂" 按一下就會入左去 (Blogger 範本設計工具) 的板面
    在 Blogger 範本設計工具 入面,
    >> 進楷 (在最底的一欄, 按一下入去)
    >> 網頁文字 (在第一欄, 按一下入去)
    >> 在這裡調整 字的大小, 會整個板面的字都變大

    完成後記得在右上角 按一下 "套用至網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之風: 感謝你詳細說明怎樣去放大留言的文字。
      Hurrah! 我把留言文字放大了!

      刪除
  4. 我都係, 未找到如何放大D字和相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日: 秋之風(在你樓上呢!看到嗎?)已教我怎樣去放大留言的文字,我做到了。
      A. 要把已發佈的文字放大: 1.在Blogger資訊主頁的版面按一下那本黑色的書(前往文章清單)。2.把滑鼠推到你要修改的網誌名稱,即時在編輯位置按一下。3.用滑鼠highlight文字。4.按一下文章對上靠左的"T"。5.按一下你想要的字形大小。
      B. 修改相片大小: 用滑鼠指住相片,按滑鼠的左邊掣一下,再按你想要的大小。

      刪除
    2. 冬日: 修改完之後記得按右上角的 "更新" 呀!

      刪除
  5. 字體可以選大小,字型則看來只有細明體一欵,十分單調,相片的質素也欠佳,不及Y!Blog。

    回覆刪除
  6. Wei-wei, 應遨來到,恭喜wei-wei又進一步了。祝中秋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秋葉來了,有失遠迎, 坐坐喝清茶。謝謝你忙中到訪呢!

      刪除
  7. wei-wei 晚上好,
    祝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 華娃 中秋節快樂。
      你有冇去銅鑼灣維園睇中秋燈飾呀? 介紹你看兩篇網誌吧!
      網友-懷舊香港(懷舊堂主)的"維園燈飾"影得好靚。內有城門水塘和黃昏相片。
      http://kfwong2013.blogspot.com/2013/09/blog-post_15.html
      網友-歪哥記事簿(Riley)的"悅滿中秋@維園"詳細地報導半圓球的大燈龍怎樣製作。
      http://riley3986.blogspot.com/2013/09/blog-post_18.htm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