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4日 星期三

應景的笑話



相片的主人說: " 既然買唔到廁紙,咁用住樹葉先,環保 "

我覺得這相片夠攪笑,於是立即傳給我的舊鄰居。他的回覆更有趣,於是我們立即展開對話。

鄰居: " 倫文敘教人用磚頭 。"

我答他: " 磚頭唔得,會割裂肛門,勿試呀!"

鄰居 : " 先用手,然後揩落磚頭度。"

又再有老表回應: " 不用麻煩,用水便可。"

我回老表: " 水費好貴,磚頭隨街有得執。

33 則留言:

  1. 回覆
    1. Philip, 你有無睇我同舊鄰居的對話呀?

      刪除
  2. 上圖這些樹葉太幼小啦。我也想過:廁紙缺貨,遇著肚瀉就慘了!
    舍區到處都是樹木,大塊的樹葉也很多,我也想過:必要時去摘些樹葉回來,煮過之後,也可以當作廁紙吧 ?
    後來終於幸運地買到一排卷裝廁紙。過幾天見到有各種紙巾賣,我就各種都買了一些,以作不時之需。心就定下來了。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與其用樹葉,倒不如載手套用手洗,更方便和清潔,而且手套各人用自己的,用完沖洗乾淨,可以番用多次。

      刪除
  3. 早幾年也聽說過,加州缺水,下令居民不可用水沖廁所。加州的水真是很矜貴。

    回覆刪除
  4. 想不到你們也會發生搶購潮,對於一些居於低密度的地方,不是更加淡定的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覆一.我未聽過,加州下令不可用水沖廁所,不過就呼籲市民由天天灑水灌溉花草樹本改為每星期兩次,政府甚至出資補助那些住戶由一片綠油油的草地改為沙石地,因此我區擁有大片前園草地的屋現在都改成沙漠風格。
      回覆二. 我區越來越多中國北方人移居到此置業及生下一代。甚至有些男士是太空人,差不多每月都聲音兩邊走,因為這些家庭都是以投資移民身份來美定居,在美出生的孩子便是美國籍。搶購潮是華人做的,他們把物資帶回原居地。

      刪除
    2. 因為看各地的新聞報道成了多年來的生活習慣,在電視的畫面都印象猶新。
      關於回覆的問題都是不我杜撰的,第一則是當年的新聞報道;第二則是最近在 facebook上各地民眾貼出來的圖片上看到。
      更記得有一年的新聞報道:美國一家超市給賊人打劫,賊人走後店裡一片凌亂! 其後給記者拍到~很多的市民聞風駕車前來,男男女女入內瘋狂搶掠貨品,一個金髮美婦把搶來的貨品塞滿車廂,就開車走了 ! 奇怪,這些都是西人,不是華人。可見得:天下烏鴉一樣黑。

      刪除
    3. 以上的所見所聞~都不是我虛構的,都是多年來看各地的新聞報道中的畫面,存於記憶中。
      但願貴境平穩過渡,天天如意吉祥 !

      刪除
    4. 我讀中一時的中國歷史老師講得好,我永記她說的:" 歷史書我們要讀,但不可盡信是真實,即使目前發生在我們眼前的事,每個人所見相都未必相同,好簡單(老師舉起她的手掌)我見的是我的手心,你們只能見我的手背…...。

      刪除
    5. 那麼,妳以為那個金髮美麗的少婦,衝進那家剛被搶劫的超市,找到到一架購物車之後,掠奪到很多的貨品,跟著推出去放在她自己的私家車上,然後開車走人,她是慈善家嗎 ?
      當時有很多人還在搶掠,沒有收銀員,沒有人會付款,都是趁亂打劫。這些世界時事新聞,是滾筒式每日重複播放很多次,令人的記憶特別深刻 !
      前幾年奧巴馬說:對於任內爭取不到管制槍枝的自由買賣,實在很遺憾 ! 今次新冠肺炎事件,已經拍到很多槍械被搶購一空。相信或是黑人區附近的人買的吧 ?

      刪除
    6. 我是接近八十高齡的銀髮一族,語言文化有限,美國版圖這麼廣,我只認識自己住的市鎮。我的睡房有部大電視機,但沒有特別安裝中文臺,因我不想在電视裏看新聞,不過我會在電腦上香港雅虎網頁看香港消息。
      我的日常生活晨早六點便起床做家務,早餐後去散步。為女兒一家洗衣物己夠我忙。
      我在2014至2018年曾患情绪病,主因是想返回香港終老,想來想去都想不通才弄出病來。
      你所描述的金髮少婦事件及槍械被購一空的消息我不知情,我沒有聽女兒或女婿或我的佛友或我的義工朋友講述過這些事情,因此不會下評語。

      刪除
    7. 幸好妳去了美國,不用親身感受黑暴每週大破壞香港的城市,天天辱罵政府,常常放火,堵路,阻止市民上班! 不理市民手停口停的事實。常常挑撥差人撩交打,在facebook的視頻上,常常聽到這些暴徒粗口滿天!!!才知道現在的年青人說粗口竟是這麼順口、這麼厲害!!!天天污染香港人的耳目!!!

      一些收了錢造勢的人,一味攝制視頻美化這些暴徒,說他們是為了追求民主、自由。但是,為何我們的市民卻沒有乘車,和上班的自由。 大話連篇,可恥!!!
      你們看不到真相,活在夢中也是好的。

      刪除
    8. 補充:暴徒在香港由去年6月開始集結、堵路、圍堵警署、政總...總共半年有多,常常結集放火,到處掟汽油彈,竟然連街邊的電箱也不放過,燒到街邊的電箱著火!十分恐怖 ! 在電視的新聞片上,差不多天天都聽見那些黑衣暴徒大說粗口,罵警察、罵路過的市民!!!指責市民拍照之下,還合力把市民打到頭破血流,一點人性也沒有! 其間破壞了幾百處的交通燈,弄到交通很亂,使市民過路時,毫無保障,心慌慌! 我的網友,有好幾位都要返工的,她們來訴苦,說:真是人神共憤!!!

      刪除
    9. Wei-wei姐,人手洗衣確是可以比較乾淨,比機洗較為節省水源。
      不過,人手洗比較花費氣力,妳是不吃肉的,有氣力去洗嗎 ?
      多運動本來是好的,如果妳還有這個氣力,我真是很佩服妳 !

      刪除
    10. [反送中]演變的事 類似當年的[紅衛兵]。
      我不是用手洗衣。我先把衣物分深淺色,分開放進洗衣機,放洗衣液入洗衣機,按制洗衣;從洗衣機取衣物到乾衣機,按乾衣時間制;從乾衣機取出衣物,摺好,分類放回各人的抽屜或掛上衣架放回衣服間,這些程序也不少呢!

      刪除
    11. 香港這些口口聲聲說反共的人,卻十足中共文革時期的紅衛兵,大搞破壞,很可怕 !
      如果不是用手洗,也不是很艱難啫,有些家務做做,可以打發時間,很好吖。

      前幾年我不慎弄傷了腳,只有住在女兒女婿的家,他們什麼都不讓我做,才沒意思。所以我要求他們~把所有晾完收回來的衣物~給我分開大人小孩子的,一一摺疊好,他們都說不用啦,好好休息吧。
      我說:我不過是腳傷啫,又不是手傷。天天都是看電視,不如做些家務好些。

      刪除
    12. 對,能做的便要做,幫忙家務是老人家的樂事。我女婿雖在美國成長,卻很識做,當他見我放衣物進洗衣機或摺衣或掛衣時,他必微笑着向我說:" Mom, thank you ".

      刪除
    13. 一家人互相體諒關懷十分好。 新年時一同打麻雀耍樂更覺好玩。

      刪除
    14. 我們一家和睦相處,但決不會打麻雀。而我間中會被中國街坊邀請去打麻雀。以前較多,近六、七年少了。

      刪除
    15. 以前母親要我們姐妹陪她打麻雀消遣。但父親訓誡不要出去跟別人打,因為我們都不懂數番的。
      小女結婚之初,新年時有提議和我打牌消遣。兩個女兒、女婿,三娘教子。

      刪除
  5. 本來講廁紙的,怎麼又牽扯到打劫黑暴這些話題?世界咁大,總會有好人壞人的,不應以地區人種信仰……來分別。是非對錯,只能在哲理邏輯中分辨,在現實中是很難討論的。(只是路過,多口說了幾句,不用理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客先生:謝謝你關心我們的對話,本來想一笑置之。不過,還是要說一下事實。
      因為他們廁紙斷貨,所以我說:「想不到你們也發生搶購潮。」
      Wei-wei姐回應說:「搶購潮是華人做的,他們把物資帶回原居地。」
      所以我舉證很多年前,一些居民乘機搶掠超市,其中便有白人。話題是這樣延伸開來的。
      幸好現在香港的日常生活食用品,已經恢復正常,否則會以為華人搶購回港。

      刪除
    2. 至於說起黑暴事件,原因是wei-wei姐說:「在2014至2018年曾患情绪病,主因是想返回香港終老,想來想去都想不通才弄出病來。」
      所以我才安慰她,去了美國不用面對那半年有多的黑暴事件,她去了美國跟從女兒是對的。

      刪除
    3. 因為香港過去發生了8個月的黑暴事件,也不知道會否了結 ? 因此,已經有部份香港人賣屋遷回新加坡,或申請去台灣。

      刪除
    4. 人的情緒會受環境影響的,我亦凡人,正因上半年香港的黑暴,每週每月如是,令我煩躁不安,所以才出門外遊多了,好使心理平衡。

      刪除
    5. 現在出門旅行不利,請多留在香港,在家的附近行行公園,拍拍照,遊遊青山都幾好。

      刪除
    6. 想出門旅行不可能了!有哪個地方可以去?全世界都有疫情,沒有旅行團可成行,即使自由行,人家也未必歡迎你 (當你是帶菌者)。沒有所謂,在家附近公園行下,優哉游哉。萬物靜觀皆自得。心存感恩,凡景皆美。

      刪除
    7. 唉!講到旅行我都心煩意亂!家兄獨居多倫多,去年五月心臟三條血管做了搭橋手術,知道無法照顧自己的日常飲食,於是住進護理安老院。我本計劃今年7月飛去探他,因目前疫病關係,他婉拒我到訪。

      刪除
  6. 上半年去過中國一些地方,由西向東北行了一趟,旅程中拍下了很多照片。原打算在網誌上發布分享,但一直無暇整理;加以國內疫情肆虐,也影響了寫網誌的心情。哈,只能閒雲野鶴,到處插嘴留言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留在家上上網,找網友談談話吧。我也因此多寫多說了,忘記了古訓有云:
      「處世戒多言,言多必失。」 也因此多看了網上的電影了。

      刪除
    2. 過客,我殷切期望你還未上載的相片。你與其做閒雲野鶴,倒不如讓你的網友大飽我國山河大地的風光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