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1日 星期六

Keep away from Covid-19. 遠離冠狀病毒


天有不測之風雲 人有旦夕之禍福: 踏入2020年冠狀病毒漫延全球, 我們的生命處於朝不保夕的時刻。 人人提高警覺保護自己, 勤洗手, 避免與人近距離接觸。

我區很多餐廳不設堂食, 只供應某時段的外賣食物。

昨天政府呼籲長者雖留在家裏, 超市為了照顧獨居長者的安全, 特別安排每天上午7:30 至 8:30是長者購物時段, 讓長者減少接觸人多的機會。

學生停止回校上課至5月1日再另行通知返學日期, 目前改在家中透過電腦跟隨老師的指導去學習。

我家附近的小學有一個兩面睇的窩心牌插在草地上, 那是學校童軍的心意。








12 則留言:

  1. 呢個時候真係要萬事小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注意清潔,勤洗手. 盡量少約親友會面, 即使見面亦要保持距離。

      刪除
  2. wei-wei ,最近好嗎?小心保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ella, 你來拜訪使我感動。我住美國加州千橡城, 是一個多種族的城市, 原居民印第安人也有。這裏民風樸實, 對人有禮, 家家戶戶都有前後花園, 行車的大馬路中央亦有高大的樹木。人人都以車當步, 我視力不太好, 不慣戴眼鏡, 因此我放棄考駕駛執照。我喜歡靠雙腿走路、坐公共巴士。因為天氣仍然很冷, 所以很易患感冒、肺痰、咳嗽, 幸好我平安大吉, 而且近日晨早空肚飲一匙蘋果醋立即飲一杯暖水, 大便非常暢通。
      你也要注意健康, 勤洗手呀!

      刪除
  3. 居住人口密度低的地區,基本上是比較安全的。
    你們當居很照顧獨居長者,也規定每天早上有一小時讓長者購物,真是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國文化: 兒女成長後便各自飛, 不會與父母同居. 我逢星期四便跟女兒到鄰市鎮的大基督教教會做義工(因疫情,現時教會關閉),我參與的義工組名" Helping Hands " 主要是剪紙. Helping Hands的義工全是70以上的女性, 每次約有10-12位長者圍在一張特大的長方檯剪紙, 大家有講有笑, 開開心心聚兩小時。她們很慈悲, 明知我是佛教徒, 並沒有排斥我。每當舆她們在一起時我感到像與家人聚會那麼愉快。除我和一位台灣人外, 沒有一位是與家人同住的。她們有些有老伴, 亦有單身人士, 其中有位已96歲, 獨居, 自己駛車出入, 令我佩服萬分。

      刪除
    2. 你們當地都很照顧獨居的長者。你和那位台灣人能與子女同住,是很好的。
      在很久之前,我也知道英美國家的民情是這樣的,他們照顧子女到達成年18歲之後,子女便會離開家庭,到另外的地方求學、生活。不再依附家庭,否則會被人認為沒出色。
      鎮上的學生久不久會去訪問獨居的老人,恐防他們暈了沒人知道。

      刪除
    3. 美國加州對市民的福利不錯, 尤其近年公園越建越多, 像我女兒家附近的公園翻新擴大, 廁所乾乾淨淨.
      我想: 因為這兒沒有貪官。人民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不論男女退休後便投入義工行列, 獻出時間和技能服務有需要的單位, 例如: 公共圖書館、長者中心、社區會堂的表演廳之工作多數是由義工擔當。

      刪除
  4. 【薩古魯對中國肺炎的講話】
    https://youtu.be/eFF6k3YzTa0

    請花些小時間看那段片,約8分半鐘。我覺得這位上師 (薩古魯的中文意思)的講話很平和、很正面,好過接收那些負面批評的信息。

    將電影《畢業生》的主題曲 “Sound of Silence” 改编成抗疫歌,很有創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過客厚待weiwei, 提供正確中肯的訊息。

      刪除
  5. 剛去看到《薩古魯對中國肺炎的講話》的那段片,很輕鬆愉快。
    尤其是將“Sound of Silence” 改编成抗疫歌,真是很貼切,很動聽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