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9日 星期四

太陽公公連日哭個不停昨天展顏歡笑今天先陰後晴


                3月12日我站在屋內大門前影雨景
                
         3月14日晨早煙雨濛濛, 雨中漫步也是樂趣。





                    3月15日影的相片
               

                                 

                             3月17曰下午的西邊


              昨天(3月18日)清晨六點鐘 - 彎彎月亮掛天空
                                

 上午10-11點在公園享受温暖的陽光,遠眺天邉的藍天白雲                        


                                黃昏時我眼中的景象








                今天(3月19日) 東方天色陰暗


                        西方竟然藍天白雲







18 則留言:

  1. 天有不測之風雲,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引自蘇軾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秋葉為這篇網誌添上詩情畫意.

      刪除
    2. 宋朝蘇軾的詩詞聞名天下。(古時稱中原各地共稱天下。)
      借來蘇學士的詞,光耀四方。

      刪除
    3. 秋葉慈悲, 祝福您每天都神采飛揚。

      刪除
    4. 感謝祝福 ! 也不可能天天都神采飛揚。
      上週我忽然扭傷了頸項,痛得耍命 ! 過兩天忍不住去看醫生。
      這位醫生是小女以前看的醫生,我很久沒去看了。
      他開的藥不多,吃了兩次就舒服多了,真有料子。這幾天我在家多做運動了。

      刪除
    5. 哎喲! 幸好遇到良醫, 做運動時要小心, 祝早日完全康復。

      刪除
    6. 吃了兩天藥,已經完全沒事了,一切回復正常,好得真快。天天都可以唱歌了。
      運動是舒筋活絡的,我常耍“八段錦”其中的幾式。
      這是強身健體的運動,並不激烈。

      刪除
    7. 你懂得照顧自己, 好極了。

      刪除
    8. 在家中或是庭園、公園做些運動是很重要的。就像很簡單的「甩手操」,也是對健康很有用。
      平常我做的是「八段錦」,若有興趣可上網找來看看。我有位家姐是楊式太極導師,她亦教了我兩招左右分別運動的實用體操,這比較「八段錦」更省時好做。
      每個人都要好好的照顧自己,忠實的對待自己,就會活出快樂的人生。

      刪除
    9. 在公園.後園.甚至在自己的房間我也做些舒展筋骨的活勳, 例如: 向前向後向左向左踢腿. 雙手從胸膛推前後收回胸膛. 雙手伸向左左兩側再收回來. 舉起隻手貼近耳朵. 左手掌拍右肩 右手掌拍左肩. 上身摇向右再摇向左. 上身向右側彎低再企直, 然後向左側彎低再企直. 把雙手放在背後緊握手指然後上身慢慢向後仰企定定數10吓然後慢慢向前移動回復企定定. 如果在公園或路過大松樹下, 我會站在松樹下做10分8分鐘呼吸運動. 睡前躺在床上舉起雙腳用手攬實雙腿方便脚板向上向下移動。以上就是我常做的運動。

      刪除
    10. 想不到 wei-wei姐也會做這麼多的運動量,十分之好 !
      這樣平時偶然攀高和彎身也不成問題了。

      刪除
    11. 你提到的「雙手從胸膛推前後收回胸膛. 雙手伸向左左兩側再收回來。」這個是八段錦其中的一式。

      刪除
    12. 我常向前彎身拾地上的廢紙或撿拾從手上掉下的東西, 清洗廁盆亦要彎身, 所以要做仰後的運動.
      我發覺自己縮矮了, 高的樓梯也不便左腳踏一級右腳踏一級, 要把雙腳放在同一級才再上第二級. 幸好我的睡房在樓下.

      刪除
    13. 以運動來平衡身體,這是一個很好的健體方法。
      兩腳一先一後踏下梯級,在年青人來說是很平常,但在一個上了年紀的人來說,不一定能夠勝任。
      所以也不必勉強,把睡房設在樓下,這是一個明智的辦法。

      刪除
    14. 美國加州一般兩層房屋的間格: 地下有客廳連大飯廳, 家人共聚的電視廳, 廚房有張與家人吃飯的檯和坐椅, 有洗手間連沖涼房和廁所, 還有一間客房(我往客房)。樓上有主人房(內設浴缸和淋浴室, 化妝間有兩個洗手盆, 一間特大的衣帽間; 還有兩間比主人房細小的睡房; 在主人房與兩間睡房之間有一大空間, 多數用作辦公室。生活在美國的人只會在樓下招呼親友, 樓上是訪客的禁區。

      刪除
    15. 你們兩層這麼大的地方,相信價錢很貴吧 ?
      相信香港人移民外國,都是喜歡外國的居室大很多,不似得香港的地方那麼小。

      刪除
    16. 也可能香港的人在香港擠逼慣了,可能喜歡熱熱鬧鬧地生活吧。很多在97前移民的人家,在多年後,又紛紛回流到香港來定居。

      刪除
    17. 我區的學校網不錯, 所以屋宇比較搶手, 價錢也比較貴, 不過這兒人人都是供屋, 而且供三十年。
      我區非繁華都市, 沒有燈紅酒綠多采多姿的夜生活, 也不是華人聚居的市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