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加拿大 . 安大略省之旅 (1)


在沒有經過詳細的計劃下, 我在7月14日飛到加拿大.安大略省去消磨了一個月的時光。

多謝哥哥(胞兄)的欣勤接待, 除了帶我逛密西沙加本區外, 也請我參加了東加三天遊, 還為我安排了會見堂兄弟、堂嫂及侄仔侄女們, 滿了我往訪安大略省的其中心願。

哥哥家在密西沙加 Mississauga, 離多倫多(Toronto)頗遠。雖有巴士連接地鐵站通往多倫多, 可是哥哥怕我迷路, 不容我獨自到處闖。為免他擔心, 我便乖乖的跟在他身邊吧!

先讓大家分享我在密西沙加拍攝的相片:

                                         安大略省雨水充足, 青草地及樹木一片綠油油。



                             在哥哥居住的地方透過玻璃窗影對面的景物, 有大廈亦有平房。


                                    初秋(10月左右)的樹木彩色繽紛。(我影了友人的照片)

                                我坐在車廂內逛了大學一週, 覺得入口處這標誌最別具一格。

                                這是最早期的密西沙加中國城, 現今已變成越南人的購物中心。






                                                沿著 River Wood 去尋找 Credit River.


 
Credit River 的水流入 Port Credit Horbour.

             在我尋找 Credit River 之前,哥哥已帶我到過Port Credit Harbour飲下午茶。

                          Port Credit Harbour 是安大略湖的一角,站在此處看湖景更美。

                                                                     密西沙加的市中心。

                           

                                          密西沙加會堂前的噴水池是兒童嬉水的樂園。


                   如有報導錯誤的文字,請告之,以便糾正。







18 則留言:

  1. 原來遊埠去了,難怪失跡多週,想念得很.
    令兄年事相信多壽,請代問侯.
    今日香港真的多災多難,問題多多的普選不用提,联合医院又出医療事故,千多隻雞因停電而熱死,羅便臣道大樹倒下壓死一孕婦,嬰兒剖腹取出,生死未卜..............

    回覆刪除
  2. 我有啲羨慕你可以鐘意去邊就去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島 Sir, 在你退休後便可以去你愛去的地方囉 !

      刪除
  3. wei-wei 晚上好,
    加拿大是港人移民熱點之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人多聚居在多倫多。現在可能是大陸富有人家想移民的熱點,我參加了滿地可、魁北克、渥太華3天遊,其中約大半數人都是來自中國,有人為子女探路預備到加拿大升學的,導遊小姐是從上海移居來的。

      刪除
  4. 久違的 wei-wei 回到美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一個月安大略省之旅結束了!

      刪除
  5. 湖景很美,給人感覺恬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我在8月6日坐船遊千島湖見到的景更美,會盡快上載相片和大家分烹。

      刪除
  6. 炎炎夏日噴水加嬉水池真係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日的好玩意, 我在香港未見過這類設施。

      刪除
  7. 我每年會去密市一两次,車程要四十多分鐘。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往多市與密市有多條馬路, 馬路寬闊多條行車線, 車速非常快, 上下班時間非常塞車呀!

      刪除
  8. 綠油油的樹木環境清幽舒服極了 .

    回覆刪除
  9. 回覆
    1. 這區是近機場的密西沙加市, 不像多倫多市那麼熱鬧, 多倫多市是華人聚居地, 屋價又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