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加拿大 . 安大略省之旅 (5)

遊完千島湖景色, 旅運車隨即把我們送到1976年奧運會埸地的奧林匹克公園改建之自然生態博物館及滿地可斜塔。

自然生態博物館在1992年才開幕, 導遊介紹全館共分熱帶雨林、加拿大落葉林、極地、聖羅倫河等四個自然生態區, 園內有超過四千隻動物和五千棵植物,還有水族館等。因我們行程匆匆, 停留館內的時間非常短, 看到的當然很少了!

這座圓頂建築物就是自然生態博物館













滿地可斜塔約高175米, 傾斜度是45度, 是世界上傾斜度最高的斜塔。一座升降機內有上下兩層, 把遊客送上塔上讓遊俯瞰滿地可全景。從最後一張照片便清楚地看到斜塔的升降機是這樣運送乘客的。









14 則留言:

  1. 回覆
    1. 可惜我只是跑馬看花! 滿地可周圍都在修路, 非常塞車, 所以參觀的時間少之又少!

      刪除
  2. wei-wei 午安,
    滿地可斜塔建築甚具特色,升降機設計也十分新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導遊小姐說這是世界上第一高, 也是最傾斜的斜塔。
      聽講1976年的奧運是虧大本的, 所以場地一直丟荒, 10多年後改建為自然生態館及斜塔作旅遊點。

      刪除
  3. 1976年的奧運,成40年前的建造真犀利

    回覆刪除
  4. 謝謝分享! 風景好好啊! 動物園更大開眼界! 讚!

    回覆刪除
  5. 升降機的設計很得意啊 ! 自然生態博物館外貌我覺得它好似科幻片中的建築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k, 我想你也曾遊過加拿大的東岸吧!

      刪除
  6. 回覆
    1. 是旅行團必到的地方, 但要乖升降機上斜塔上俯瞰景色, 另付入場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