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加拿大 . 安大略省之旅 (8)


加東三日遊的最後一天, 我們先到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國會山莊外圍瀏覽。 近國會正門有兩隊人手持標語和加拿大國旗籲求 " STOP ISIS" "STOP KILLING YEZIDIS"。國會山莊四周動工維修中, 我們連排隊上洗間只得40分鐘時間停留, 導遊小姐沒有為我們安排觀看禦林軍換兵儀式。我在山莊上影了些銅像及渥太華河景。











跟著的節目是去參觀戰爭博物館及加拿大文明歷史館, 可惜我不會取景!

 




                                                     柏林圍牆





展覽館外有園景亦有河景。

午餐後途經加拿大之古都京士頓, 在市政廳(舊國會大樓)附近稍作停留, 觀賞遊艇和街道, 隨即返回多倫多, 我們在最後一站密西沙加下車已是太陽下山了。







  

10 則留言:

  1. 這裡的建築物跟前幾篇好似有少許分別喎 , 但都係非常宏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東三天遊的參觀點多是古舊的建築物。

      刪除
  2. 第16 張的應是戰船吧, 是什麽戰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十六張是幅相片, 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戰船。
      以下是抄錄旅行團的單張: " 渥太華戰爭博物館收藏了戰爭物品知資料, 亦展示當今最前衛的武器聲光設備, 及從印第安人早期防禦戰的武器(照片13)到第一、二次世界大戰的武器、軍服和海陸空三軍戰備實物展出 "。可惜跑馬看花地參觀, 我的攝影技術有限, 不能一一拍照。

      刪除
  3. 國會山莊建築模式很有英國風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會山莊被譽為世界上最精緻的哥特式建築, 在旅遊旺季還有禦林軍換兵儀式。

      刪除
  4. 謝謝分享! 祝你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的中秋節很熱鬧, 祝福你在香港歡渡中秋。我會在中秋夜望月回憶逝去的時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