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2019.10月18日 - 曇花開


丟在牆角的曇花今夜又開花了並散發出濃郁的花香。

                            

                            
                           
                           

次天起床走到前園看看曇花,哎喲! 她謝了!
                             

                             

10 則留言:

  1. 我咁耐都未見過曇花,謝謝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ilip, 我咁耐都未見過曇花,因為曇花只得一夜情,入黑後才開放,天亮前便開始謝。
      我在2014年7月14日及今年7月24日都出過曇花的網誌。

      刪除
  2. 好靚,花開富貴,好兆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開富貴,來看過曇花網誌的人都豐衣足食、身心愉快。

      刪除
  3. 已是第三次來看到曇花開,很高興。
    在母家時,我也種過一盆曇花,原本只是一些綠色的植物,後來在一次大雨後,它倏忽生出一條像繩子似的軟梗來,很快的結蕾待放。終於在晚上十時漸漸開放了,開放時芳香瀰漫,凌晨二時收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曇花盛開時發出濃郁的芬芳氣味。花謝了,我會拿花瓣煮蛋花湯。

      刪除
    2. 我曾經在街市見過一些像是曇花的花朿在擺賣,很大朵,據說是霸王花,煲湯會很清熱。

      刪除
    3. 對呀! 曇花被曬乾便叫霸王花,是廣東人用來煲湯的材料。

      刪除
  4. 回覆
    1. 曇花是有刺仙人掌的花,仙人掌是很粗生的。記得我小時跟隨姑姐生活,騎樓花架有盆仙人掌,花開那夜姑姐和我就整夜看着花朵慢慢張開,清風吹來,滿室芬芳。我來了美國,中國街坊告訴我,曬乾了的曇花就是霸王花,她亦告訴我:"鮮曇花的花瓣煮蛋花湯既簡單又有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