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昨天是雙拾


昨天2019.10月10日早上匆忙出門跟女兒去做義工已知道吹強勁的大風。午飯後回家看見四週的街道舖滿落葉、枯枝, 亦有帶着綠葉的嫩枝被吹折。


                  
          
                                                                        
                        

黃昏時分突然停電, 幸好昨晚剩餘的飯夠今晚吃, 我們的煮食爐是燃燒氣體的, 所以停電沒有應響我們的晚餐。女婿有備而戰, 家裏有足夠的電磁照明用具, 故此我們的晚餐在燭光下用膳。
       
                             

飯後返回自己房間用手機聯絡親友, 得知鄰埠 Newbury Pak 發生大火, 因而導致我住的市鎮要立即停電。


上床就寢時一道光芒從窗簾透進來, 撥開窗簾, 啊! 原來一輪明月掛天空。
                   
                                

11 則留言:

  1. 希望貴境的供電快點恢復正常吧。否則晚晚都要那麼浪漫地吃燭光晚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晚10時30分便有電, 因為救火員已控制了火勢漫延之。

      刪除
    2. 這樣就好了,祝福一切安好!

      刪除
    3. 我亦祝秋葉事事稱心。

      刪除
  2. 哦,咁近有山火都幾得人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年11月那場火厲害得多, 我剛在港度假, 我的家人被通知要離家避火災三天。幸好沒有燒至千橡樹城。

      刪除
    2. 去年一直有留意電視,美國南北加州多處山火暴發,由11月8日開始,至到11月26日燒了三個星期,方才受到控制。很可惜燒毀了整個天堂鎮,並波及灣區。

      刪除
    3. 很慶幸火神沒有去到千橡城,當時我深深為姐姐您慶幸!

      刪除
    4. 秋葉, 我知道你非常關心我,我會銘記於心。
      我住了千橡樹10多年,每年秋冬都只聽到北加州發生火災。真是風水輪流轉, 去年和今年的火災竟由南加州扯頭纜。

      刪除
    5. 希望吉人天相,火神不會光顧千橡樹城。阿彌陀佛 !

      刪除
    6. 多謝你的美意, 我亦祝福香港及早天下太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