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5日 星期六

今早收到三份清涼劑


10月5日起床即收到香港佛友傳來三份清涼劑, 有如觀音甘露灑我頭, 令我猛醒。願與大家分享: 
一.「這個世界的緣起都是來自無明和貪愛, 無明的根就覺得沒有一個社群會一直為繁榮平靜下去。無常變動在歷史上是常態, 所以佛教并不是要我們去建立一個完美的世界而是追尋寂滅的涅盤」。
二.「我想: 如何保持清醒和平就是別入戲太深。保持正念 - 這個也會過去」。
三.「在這世上, 恨絕不能止恨, 唯有慈愛方能止恨, 這是永恆的真理」。

***佛友告之以上三段講話是 Kama 師父傳來。

***"寂滅、涅盤" 是佛家術語: "寂滅" 解脫的意思。"涅盤"是學佛修行最後的歸趣,是個無法估價的聖果。世有一班不懂佛教義理的人,竟以涅槃認為是死的別名,這是根本錯誤的!涅槃,是諸佛聖者所同證的聖果,是由歷劫辛苦,積行一切功德所換來的代價。

3 則留言:

  1. 現在來上了佛學的一課。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葉, 你好。順祝你心境開朗, 身心安康。

      刪除
  2. (轉引自Facebook 常霖.早晨-20191030)

    一面被弄花了的牆,很多人只是埋怨那些弄花的痕跡,而不會仔細用心去看,原來被弄花的部分,看起來也可以像一張藝術作品。

    假如不能改變事情的發生,可以改變看事情的角度,這就是轉念。

    #常霖法師 #祝福香港 #
    #歡迎分享轉載 #廣發親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