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9日 星期三

加州草地漸少 皆因水費越來越貴


記得10多年前我初到加州看見家家戶戶的前後園都是綠油油的青草地, 可惜時移勢轉, 很多草地都變成沙石或木碎地了! 故此熱帶植物的品種亦越來越多。
***最尾三張相片是從樹腳至樹頂。



                      
           

                                                

















                          

12 則留言:

  1. 回覆
    1. 有時半年都唔落雨, 草地要天天灑水, 改了沙石地可以三四天才灑水, 而且灑水的範圍不必太廣。

      刪除
  2. 水的資源不足,真是不方便,聽說有一年居民不敢用水沖廁。
    看來家家宜建蓄水池,收集雨天的雨水,用作後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區無可能自建蓄水池收集雨水作後備, 因為這兒甚少下雨, 即使下雨的雨勢也不大, 落在地上的水很快便被蒸發。千橡樹城的食水由別的地方輸入市政府建造的儲水池, 經過淨化才輸送到各家各戶。

      刪除
    2. 香港有雨落, 都要靠東江水 :P

      刪除
    3. 東江水好貴架! 所以要珍惜點滴的水。

      刪除
    4. 東江水使我們市民無後顧之憂,值得的。

      刪除
    5. 有人唔鍾意東江水, 要反對用, 話用仲貴d ge 海水化淡喎, 香港海水不好, 直d講, 市民食乜痾乜都係落晒海, 真係唔知d人諗乜. 海水化淡用多左能源一d都唔環保.

      刪除
    6. 唉! 海水化淡廠用了很多錢去建造, 然後即有水從東江來。

      刪除
    7. 東江水是廣東內陸的江河水,並不是海水。不過,大陸也用盡辦法去搞淨化,年初曾有紀錄片在香港電視播影,我也看過。
      據知在60年代天旱,香港四天才有一天供水入屋,大陸才在廣東的東江興建水管,送水到香港。曾經有一套紀錄片在左派戲院上演:「東江之水越山來」。

      刪除
    8. 香港小欖樂安排海水化淡廠於1975年啟用,規模曾為全球最大,可惜僅使用數年便關閉。海水化淡是一個耗能極高的工序,這正是為何香港棄用一個曾經是世界最大規模的海水化淡廠的理由。

      刪除
    9. 也隱約地記得香港曾經興建過海水化淡廠,後來不了了之。也清楚記得以前有一個中東買家,專程來到香港,上到敝廠探望,老闆陪他遊覽香港。後來竟然要老闆陪他去參觀海水化淡廠,又要老闆為他訂購海水化淡廠的設備,搞到老闆不勝其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