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4日 星期六

2019. 9月13日 即 農曆八月十五



晚上10點半獨自步出前園舉頭望明月, 看見漆黑的夜空有顆超大的明珠發出萬丈光芒。

                             

9 則留言:

  1. 回覆
    1. 不管我們處在地球那一角落, 都是活在同一天空下, 我們都是看到同一月球, 下過美國較近北極, 可能就是 " 近水流臺先得月 " 吧。

      刪除
  2. 前晚我到海旁散步,月光很明亮,清風送來陣陣清涼。
    回家看看月曆,原來快就到八月十五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懂性以來, 年年的中秋都充滿節日的歡樂, 即使近10年我移民美國沒有張燈結綵的八月十五, 但心境仍是開朗的, 可是今年中秋, 我的心情是苦澀的, 免家人擔心我舊病復發, 我只好在人前擠出笑容, 而我內心的憂傷唯我自知。

      刪除
    2. 正是強顏歡笑, 背人愁! ! !

      刪除
    3. wei-wei是見慣世面的人,不要這麼多愁善感喇。記得過客兄說,這是共業! 您一個人憂得幾多 ?
      世事就是如此,盛極必衰! 否極就會泰來。
      *
      黃霑也有寫過一首歌詞(家變)說:
      「知否世事常變 ? 變幻才是永恆,此中波浪起跌,當然有幸有不幸。 不必怨世事變,變幻才是永恒, 經得風浪起跌,必將惡運變好運。」

      刪除
    4. 秋葉, 多謝你在我苦悶的時候加以慰藉, 可是我已活了快近八十載, 傷感的性格早已定形, 難以修改, 唯有盼望否極泰來。
      感恩你提醒我日後在苦悶的當下就去回味我心目中之歌神 - 羅文所唱的 [家變]。

      刪除
    5. 謝謝您重視我的忠告 !
      因為我小時到讀書時期,都活在慢性呼吸病中,一直讀書時呼吸都很辛苦,成長之後,家中有人又煙又酒,空氣環境很惡劣 ! 所以我深知疾病之苦。多年來在網上我跟隨過好幾位有病,和抑鬱症的病患者,給他/她們鼓勵和打氣。希望盡我的一點微力,給予支持和勉勵。
      *
      Wei-wei姐快近八十高齡,仍然健康生活如常,應該放開懷抱,開心的吃,開心的睡,太遠的事情不要多所憂慮,多做開心的事就好了。當看到孫子/女的天真爛漫的樣子,應該會有忘憂之感了哩。

      刪除
    6. 感謝秋葉在網路上常伴我左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