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晨曦伴我行



今天是7月26日(星期四)又是到West Lake 基督教堂做義工的日子。今天女兒另有節目不與我同行, 我唯有在昨天約定住近我的同組義工C.女士載我一起到教會去。
7:50am步出家門仰頭望向天空, 看見白色的太陽穿梭在朵朵灰雲間。我以輕快的步伐向着C.女士的屋村進發, 今晨沒有刺熱的陽光, 亦沒有強風打我臉。 It's a nice day!
迎面而來的汽車絡繹不絕, 因為有人趕着上班或趕着送孩子去上學。


                               

                               
                                                                                 
                  

15 則留言:

  1. 你好呀? 加州晨早的空氣確是清新的, 到了中午就好熱喇!
    這樣又要等到黃昏, 又開始涼喇! 加州勝在夠乾爽, 唔似香港咁濕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日的陽光非常柔和, 日落後夜涼如水, 秋意正濃。

      刪除
  2. 回覆
    1. 多謝島Sir到訪。祝願島Sir身心康泰。

      刪除
  3. 天氣好,心情也好。舍下附近有內海,早晚也有一些涼意。
    做義工是好事,福有攸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晨太陽公公失去蹤影, 氣温比昨晨更冷, 幸好沒有吹大風。
      加州面向太平洋, 北面有湖泊, 我家在南面, 只有人工池塘, 沒有河流或湖泊, 勝在馬路和屋宇都種了花草和樹木。

      刪除
    2. 因我早幾年整天懶洋洋躺在床上, 女兒便安排了份教會的義工給我, 難得同組的義工姊妹們明知我是佛教, 卻不排斥我, 也不向我說教, 令我安心地與她們一起工作。

      刪除
    3. 令媛很照顧您的生活感受,讓您振作起來。義工姐妹也很體諒您,讓您有一個活動和助人的機會。

      刪除
    4. 喜見近二、三十年的六大宗教和睦共存, 尤其是基督教的領袖與佛教的僧人常一起討論人生的意義。

      刪除
    5. 不同的宗教共融是好事,在回歸後第一屆港府成立,曾經首次召集了各大宗教聯誼共聚,凡教徒都很喜歡。可惜近這幾年,外國教會資助了佔中事件。去年主教和牧師都接受了捐款,幫忙推動政治,昨天朱耀明牧師上台讚賞去掟磚縱火攻撃警署的年青人,說他們了不起 !

      刪除
    6. 我認為宗教對政治該保持中立的態度。

      刪除
    7. 宗教很多時都與政治掛勾。以前中國啲皇帝會在參拜寺廟的時候,出資修葺,並且送出很貴重的物件作為鎮寺之寶。當在有難的時候,就有一個安全的藏身之地。
      外國很多時都為了宗教開戰,直到現在耶路撒冷與麥加聖城都對抗了幾十年了,都是地盤之爭。
      所以覺得佛教的“慈悲喜捨”,“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是最為和平有愛心。

      刪除
    8. 中國的大學問家-孔子在世時便推行[世界大同]的思想。
      我常緊記佛教徒應修行的四句偈語:[慈悲喜捨遍法界 惜福結缘利人天; 禪定戒行平等忍 慚愧感恩大願心。

      刪除
  4. 做義工為快樂之本,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