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4日 星期六

清貨大平賣 - Garage Sale



2019.9月14月星期六, 吃飽早餐, 戴上太陽鏡和帽子出外去八八, 行到大街看見公路旁正灑水, 非上學日子這條大街是很寧靜的, 但是今天卻泊滿私家車, 我向前走到橫街的街口, 見有兩個氣球隨風飄蕩, 啊! 原來這區舉行清貨大平賣, 氣氛非常熱鬧。我先後買了一件全身裙@$5.- , 一隻白磁碟@$1.- , 一件厚冬天外套@$5.- , 一件棉質印花短袖外套@$2.- , 一條由12歲女孩自製的頸鍊@$5.- , 最後用$1.- 買了一條長圍巾。看見有些掛畫都很美。





























4 則留言:

  1. 噢 ! 真係好抵買哩! 這個白瓷碟和女孩做的項鍊都很好看。
    衣物只是5美元和兩美元,這條圍巾只須1美元,真是很相宜。
    畫作也畫得不錯。妳這個週末很開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開心的不是因為可以利用那機會當作晨運走了很多路及以平價買了圖片的貨品, 反而最令我高興的是認識了一位從台灣移居來的女士, 交談之下才知她是常帶我去拜佛的街坊的老友, 因此我跟她一見如故, 可以套用一句:" 世界真細小, 小得好奇妙 " , 原來她的朋友是我的; 我的朋友是她的。

      刪除
    2. 可見得人情總比物質令人印象深刻! 恭喜妳他鄉遇知己。

      刪除
    3. 其實那天除了遇上台灣人之後, 我在一條短小的橫街 - 就是12歲女孩自製首飾那家遇上一位很健談的女士。她首先問我來自何方? 我答香港。她說:" 我來美國之前也住過香港。你知香港發生事嗎?" 我一聽到HK二字即流出眼淚, 久久說不出話。她拍拍我肩膊, 然後講:"別哭, 不要說了, 我是由歐洲來的, 我明白你的心情…..", 我反問她:"你來自歐洲那個國家?", 她說:"匈牙利, 我是在俄羅斯共產黨統治時的匈牙利長大……, 你安心在美國生活, 不要憂慮太多……"。我多謝她安撫我, 便離開, 繼續到別家去看東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