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4日 星期六

網誌推介 - 秋之風景寫真站 2019 中秋節



http://chowchowphoto.blogspot.com/2019/09/2019xx.html#comment-form

                      尖沙咀鐘樓 
                
                        觀塘海濱花園
               
                                 


16 則留言:

  1. 你有外出看花燈呀! 我一個人唔敢出去呀? 怕遇到啲小強就嚇C喇! 尖東好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ndy, 我移居加州超過10年了。相片是從 [秋之風景寫真站] 轉移過來的。

      刪除
    2. 明白, 我過去加州20年, 但現在我回流香港, 因這裡才是我的家呀!!!

      刪除
    3. 祈願獅子山下 家和萬事興。

      刪除
  2. 我喜歡這種傳統的兔仔燈,和楊桃燈。

    女兒在家時,年年都有與她們提著小燈籠出去海邊公園趁熱鬧。現在就從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葉又撩起我追憶當年事了: 我婚後即住在西環山市街(對正青年臺), 山市大廈。以前要到山市大廈需步上近一百級的樓梯再行一段斜路(現在有自動電梯直達大廈前)。每年的八月十四、十五、十六, 晚飯後孩子們提着各式各樣花燈在街上你追我逐, 媽咪們聚在一起談天說地……., 此情此景已是明日黃花! ! !

      刪除
    2. 中西區的住宅,很多都要上石級,或步上斜路。Wei-wei姐住在山市大廈,常常上石級和斜路,可以練得一副很行得的好身手了! 想當年我也住過鴨巴甸街五年,不敢住得太高,就在王老吉對面吧。
      上斜對於我來說,是一件很吃力的事。
      那時我母兼父職,陪兩個女兒在節日找節目,在人海中去看煙花匯演,去提燈賞中秋。現在樂得清靜了。

      刪除
    3. 鴨巴甸街是我熟識的地方: 做女時我常由荷李活道的官立小學經鴨巴甸街轉入威靈頓街行入文咸東街走回家; 又常由鴨巴甸街到九如坊或結志街找同學; 婚後經常由鴨巴甸街一直走到堅道去上門做小學補習老師。現在間中回港都會到鴨巴甸街走走, 可能我今生行鴨巴甸街比秋葉你更多。

      刪除
    4. 講起八月十五又勾起我童年往事: 永遠難忘家父每到中秋前必買一隻困在竹織豬籠的豬仔餅和一個用繩網載着的沙田柚送給我, 這個豬籠的外面有幾朵彩色紙花。

      刪除
    5. 小時候這種竹織的豬籠餅,我也記得很清楚。外面是有幾朵彩色紙花。後來竹豬籠變了塑膠豬籠。

      刪除
    6. 我倆的確見証了時代的轉變。

      刪除
    7. 是啊!見證了時代的轉變。現在也有這種豬籠餅賣,可能是懷舊。
      知道您以前常常在鴨巴甸街行上去堅道,相信您由此練得一副“行得”的好身手,我真是自愧不如了。

      刪除
    8. 秋葉, 你是千金小姐命, 而我呢卻是一生勞碌命, 自十六歲即自食其力, 廿一二歲為成全家兄到外國尋理想我便獨力照顧父母的晚年, 今天回味當年情, 自覺我生無悔。

      刪除
    9. Wei-wei姐,有健康的體魄,撐得起一頭家,是個好女兒,好媽媽! 真是此生無愧啦!
      我都好自覺,未夠18歲便出外工作,不過健康底子不好,做了不夠一年就倒下了。幸好有一位好同學--靜宜小姐和她的媽媽勸我去看名醫--楊景煌醫生,後來入了醫院,才檢回一命。
      我在海上遇過兩次險,幸而不死吧了。我的人生像渡過一重重的驚濤駭浪!很不容易的。

      刪除
    10. 秋葉,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上天賜你一對孝順女兒, 今生亦無所遺憾矣!
      縱然深圳接近新界, 交通四通八達, 公園、食肄、娛樂埸所處處皆是, 可惜法律未上軌道, 馬路上的汽車橫衝直撞, 真是很教人擔心的。

      刪除
    11. 家兄在過去10多年的冬天都住深圳避寒, 然後在三年前賣掉深圳房子搬到惠州的十里銀灘,現在已返回加拿大, 年事已老, 健康日差, 不可能再聲音兩邊走, 我便不須到深圳或惠州探望他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