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2日 星期一

Yellowstone (6) - 黃石公園之旅(六)

@ Mt. Rushmore
7月28晚9點起程夜訪總統山。有專人介紹總統山的歷史,然後射燈照亮四位總統的頭像,升國旗,播國歌,很多觀眾齊聲高唱國歌。

次天早上8點半再訪總統山國立紀念館(Mt.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


山上人頭像的四位總統是 : 
George Washington (華盛頓 美國國父兼第一任總統)
Thomas Jefferson(傑佛遜 美國獨立宣言起草人兼第二任總統)
Theodore Roosevelt (老羅斯福 第26任總統,在1906年獲諾貝爾  和平獎,是第一位獲得諾貝爾獎的美國人)。
Abraham Lincoin (林肯 黑人之父 - 第16任總統)











 ↓ 總統人頭像的雕刻家 
































8 則留言:

  1. 1500年,居住在美國境內的印地安人總人口在3000萬至一億之間;到1890年,美國印第安人的人口只剩下38萬人,曾經驕傲的印第安人成了被圈養的保留人種,在最貧瘠的土地上生活。到今天美國印第安人不到400萬,佔美國總人口1.2%左右。而且純血的印第安人已經鳳毛麟角,混血後代大多為男性殖民者與印第安女性的後代。
    美國對印第安人的屠殺是有組織、有針對性的滅絕,和納粹屠殺猶太人沒什麼區別。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istory/v8lobgl.html

    回覆刪除
  2. 無國界醫生發佈的資料顯示,在2015年,其支援的63間醫院及診所遭到94次不同的空襲或炮擊,12間設施被完全毀掉,23名工作人員喪生。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發生了7次針對6間無國界醫生支援的醫療設施的襲擊。

    (我是曾經捐助無國界醫生的一員,所以關注。)

    回覆刪除
  3. 2015年10月3日,在“昆都士之戰”中,美國空軍空襲一間“無國界醫生醫院”。事件發生在“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昆都士市”。據報道空襲造成22人死亡,超過30人受傷,33人失蹤。
    無國界醫生嚴厲譴責這次事件,表示空襲發生前,交戰各方都已被告知醫院的位置,這次空襲是出於故意,違反國際人道法。
    美國及北約駐阿富汗部隊司令約翰•坎貝爾,其後證實美軍一架AC-130空中砲艇曾襲擊醫院,聲稱無國界醫院內收藏了塔利班的恐襲人物,所以出動轟炸!

    美國和北約已展開事件調查。
    2015年10月7日美國總統歐巴馬為空襲道歉。

    (為了消滅“塔利班”竟然不顧院內醫生護士和其他病人的生命,這種事後的道歉有甚麼用呢 ?)

    回覆刪除
  4. 7月29日我在拉什莫爾山國立紀念館看了一場由一家三口印第安人的表演,先由印第安人太太講述祖先從北美洲移居到美國達科塔州南部的艱辛歷程,她感恩美國白人給予他們良好的教育。我聽着想起[東方之珠],假如香江現今的青少年人人都有棵感恩的心,就不會弄至目前不可收拾的階段。

    回覆刪除
  5. 在小學時,在書上看到美國總統山的雕刻頭像,印象也很深刻! 再讀到華盛頓斬了後園的櫻桃樹,也敢於向爸爸承認過失,也給我們學生一個很好的啟發。後來再讀到林肯總統不惜一戰為了解放黑奴,更加敬仰林肯總統!
    *
    可是今天美國的黑人屢遭打壓,更有在駕車被截停時,無辜被殺! 世界已經不同了。
    香港的年青人,大多都是急功近利,不懂感恩父母,不知道身受了政府的福利,只是心懷抱怨和苛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個世界在不斷地變遷中,我們唯有學習順境而生。
      我幸運可以跟隨女兒生活,解決了食宿的煩惱。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女婿非常尊重我,同樣地我女兒亦很尊重丈夫的母親。在美國甚少人與父母同住的,不過我倆老就生活在同一屋簷下,彼此互忍互讓,各展其能,愛錫兒孫,合力創造和諧的家。

      刪除
    2. 三代同堂兩家人共同進退,真是很難得!
      香港的地方比較狹窄,城市的小家庭都想與父母同住也不可能。
      以前有公屋戶主買屋搬遷出去,獨留母親在公屋,給房屋署下令遷出,那位老人家無處可去,就自殺去了。 後來房屋署才鼓勵申請人與父母同住,或分兩間,都可以因為有老人家而得到優先排候。

      刪除
    3. 我們三代同堂是實情,但不能說是兩家人。我們兩老有着同一念頭,就是要兒孫生活愉快。不覺彼此同檯吃飯10多年了,我們的孫也上高中和初中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