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1日 星期日

太平山下是吾家



吾雖生活海外家, 卻無法忘掉土生土長的家。 昨夜失眠只因惦念她, 半夜起床上網尋找她, 只見人潮如湧伴着她, 以為平安無事做家務再擺檔賣嘢啦! 有空上網再追蹤她, 怎料吾昨天祈求菩薩護佑香江, 菩薩聽不到呀! 
嗚呼哀哉! ! !

12 則留言:

  1. 不是聽不到。眾生罪業造成的果,便要承受,菩薩也不能改變。比如:賭仔欠下賭債,幫他還債並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回覆刪除
  2. 要發生的便會發生,這是共業,很難改變。即使是菩薩也愛莫能助,只能自救。假如大家能放下我執,將嗔念轉為正念,則甚麼紛爭磨擦都能化解。這需要共同努力,不能只要求某方退讓妥協。你不先放下武器,人家又怎會放下呢?人病了(精神病),出了問題,所以社會才亂。這病有如病毒,會人傳人,令人失智失常。對此,只能增强自己的免疫力(正念),如每人都正心誠意,集腋成裘,這股强大的正氣便能滙聚於天地,扭曲為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每人都正心誠意,集腋成裘,這股强大的正氣便能滙聚於天地,扭曲為正。所以釋衍傑法師呼籲全世界華人, 每日5分鐘, 香港晚上10點, 為香港共修[慈心禪]。願香港充滿正能量, 安定祥和, 重發東方之珠的光芒。

      刪除
  3. 不要太擔心,香港會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願香江早日重發[東方之珠]的光彩。多謝Stella來安慰, 感恩!

      刪除
  4. 不用悲觀,凡事物極必反,山窮水盡,自會柳暗花明。現在香港的亂象,和文革相比,只屬小兒科。怎也不可能衰過文革?不過,卻充滿文革的影子,黃衛兵到處橫行,無法無天。文攻武鬥,示威遊行,非友即敵,社會撕裂……,打著民主旗號反民主,造反有理。如此邏輯,自然是沒有暴徒,只有暴政;沒有暴力,只有和平抗爭。根本是顛倒黑白、是非不分、謊言歪理、自欺欺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客, 你目光銳利,言之有理。我盼望[柳暗花明]早日來臨。

      刪除
  5. 老安是天主教, 不過對香港主堂對今時今日港亂的反應絕對不敢恭維, 尤其慈幼鮑思高會的對外發文, 我是慈幼仔之一,近年天主教會某些高人, 不知有心或無意, 走向一邊, 不單不對搞亂及違反法治,慈悲的事物作出勸告, 反之添柴加火!
    政治上, 意識形態的不同認同一定有, 但係一定要係和平理性非暴力, 尊重, 包容異見之下!
    教會作用本是平衡, 降火,寛恕, 可惜, 可憾, 某些神職高位者却背之而行,上之如此, 下怎能免!
    老鬼不藍非黃, 希望世間全是綠色一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我的綠色底板便知 我不藍非黃,我只支持綠色環保。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過客, 請你抽空去探訪 riley3986.blogspot.com/
      7.27「元朗一日遊」(One-day Trip to Yuen Long on July 27)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