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

凑熱鬧 擺地攤



我在2008年11月9日曾發表過一篇網誌[車房清貨大平賣]

前天(7月20日星期六)藍天白雲, 天朗氣清。我在早上八點多走出前園吸吸新鮮空氣, 即發現暑假期間路傍為何泊了幾輛私家車? 啊! 原來隔壁連續兩間房子舉行清貨太平賣, 那些車主是來買平貨的。

我靈機一觸, 想起兩天前我女兒把她囡囡的不合身的衣服揀了出來, 於是我拿了孫女舊衣去凑熱鬧, 擺地攤, 賺得一蚊得一蚊, 因為女兒告訴我, 若每件多過一蚊無人買的。賣到12點便收工, 只賣出11件。

次天, 女兒見我賣得那麽高興, 她把多年沒戴過的手鐲交給我, 又是每件$1.- 這天的人少了很多, 可能星期日人人都要返教會之故, 收工點數: 手鐲賣出5件, 衣服買1送1, 所以整個上午的收入是$6.-

我到鄰居的買了對全新黑鞋, 只是3蚊。鞋子舒服又大方。
      


                                                                                        
                                                                                                      

    


4 則留言:

  1. 有需要的人買下來, 這樣總好過給棄掉, 變成垃圾. 而且還有少許收入, 很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美國除非是太污糟或破爛的衣服鞋襪才掉進垃圾桶, 完整的可送到收集衣物 細小傢俱以及玩具的地方, 他們有張扣税表交給捐物人, 亦有專車上門收取並送扣稅表。美國很多窮人, 尤其是墨西哥的非法移民, 他們又生很多孩子, 來買舊衣物舊傢俱的多是這類人。

      刪除
  2. 楓葉一樣,仲有救世軍及其他社福團體開的二、三、四手店, 不過近十年, 大陸移民完勝入侵, 老外走的六六七七, 大陸人太太太太過有錢, 不屑做咁嘅嘢,"架啦處-燒老鼠"已經越嚟越少見, 不過大件垃圾隨街"劈"就多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間中會逛二手店,揀件簇新且價廉美的衣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