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3日 星期六

中國街坊喜愛田園生活


我住這一區有頗多中國人, 不過多是來由中國不同的城市, 或早二三十年前從臺灣移居來的, 因此中國人與中國人的共同言語是普通話, 說廣東話的中國人少之又少, 幸好與我們一屋之隔的那戶人家是來自中國廣西省, 一對年青夫婦和老人家都是講廣東話的, 可是這對夫婦的下一代就不講廣東話了.

與我常有往還的三家中國人都喜歡在後園山坡上種瓜菜, 近幾年因政府加重水費, 他們便減少耕種.

兩星期前我去探訪其中一家, 看見他們的青瓜長得很漂亮, 更驚喜的是見到他們養了一籠母雞. 他們告訴我: 這些母雞天天生蛋, 他們不必到超市買蛋了.

                                                                                                    
                     
                                                  
                     
        
                                                    

7 則留言:

  1. 啊 ! 自己養了母雞下蛋,便不用出外買蛋了,真好 !
    我們超市的蛋有來自中國、美國、馬來西亞、本地的...因為飼養的飼料有些不同,消委會曾經列舉一些有益的好牌子出來。所以在街市沒有牌子的雞蛋已經很少買了。
    我曾經去過廣西遊覽,遠在黃姚古鎮的鄉下村落,都有人說廣東粵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人說湖北蛋很好。以前一向我都是買泰國蛋的。

      刪除
    2. 廣東 廣西的人都是講廣東話,發音差不多, 只是詞彙方面有些不大相同.

      我在港時是在街市的蛋檔買蛋的, 所以不知蛋從何來, 不過很有蛋的香味, 現在吃不到以前的蛋味呢!

      刪除
    3. 廣西靠近廣東的梧州城市都是說廣州話,不過腔調有些少高低不同,一下子可能聽不明。
      不知怎地,山長水遠的黃姚古鎮,村屋裡的一個婆子,說的廣州話就很清楚,見到我在門外拍照,就高聲說:「梗係香港嚟架啦 ! 」
      如果走地雞食蟲,d蛋可能係香味d嘅。有d橙和雞蛋確係有一陣陣好似維他命的香氣,好清新,好好聞 !

      刪除
    4. 假若事事順利我會在1月尾到廣西南寧渡春節.

      刪除
  2. 小時候我家母雞都天天生一只蛋,我們兄弟姊妹轉流吃新鮮雞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家沒有重男輕女, 一視同仁, 很好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