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粵曲網誌推介



Introducing CO stories and lyrics for 
July 5, 2019

http://torontoco.blogspot.com/…/06/co-stories-and-lyrics.ht…

1.  鼓樂飛揚 Flying Drums - Musical Performance

2. 人生長恨水長東
曲詞:  http://68893333.com/sllyric/Lyric/7022.pdf


聽曲:https://youtu.be/92h2laA7cn4

3.  櫻桃落盡春歸去
曲詞:http://68893333.com/sllyric/Lyric/7212.pdf

聽曲:https://youtu.be/AI35F-IuNak



4.  寒江釣雪
曲詞及聽曲:https://youtu.be/11Ugm0dYVaU

5.  武則天與王皇后
曲詞:http://68893333.com/sllyric/Lyric/7085.pdf

聽曲:https://youtu.be/hv6jsqH7f8s


6.  史可法浴血揚州
曲詞及聽曲:https://youtu.be/9d42fqDHtvI

7.  紅娘遞柬
曲詞及聽曲:https://youtu.be/R4Wb9mrfwy4

8.  絶情谷底俠侶情 (折子戲 - One Act Operetta)
曲詞:http://68893333.com/sllyric/Lyric/7125.pdf
聽曲:https://youtu.be/6oTqp5txH3E

9.  潞安州 (折子戲 - One Act Operetta)
曲詞及聽曲:https://youtu.be/PbIiLHeelJk

10.  林沖之夜奔 (折子戲 - One Act Operetta)
聽曲:https://youtu.be/bhJ8Wf3Ovw8 (沒有歌詞)

19 則留言:

  1. 我都好耐沒有聽粵曲了.....
    大紅袍....我兒時常常聽到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小時候跟姑姐到西營盤高陞戲院睇大戲,厭大鑼大鼓吵耳,不過現在很愛聽洋琴的伴奏。

      刪除
  2. 本來聽「人生長恨水長東」,覺得悶。 點撃側邊看“朱咪咪”的住宅;看“黃韻詩”的舞台表演,真是別有一格的妙趣 ! 看“黎彼得”在東莞的訪問坐談,知到他寫的歌詞,原來也有很文雅的。
    *
    請看看“羅艷卿”的自述,90多歲竟然這樣健康、健談。她說不要事事計較,是是但但就得了。

    回覆刪除
  3. 好多分享呀,不過看粤曲曲譜不容易啊!

    回覆刪除
  4. 粵曲, 最起小明星, 徐柳仙, 鍾雲山, 白駒榮, 同埋新馬仔前期, 他中年後名成利就, 對曲藝已經"玩嘢"成日加埋的雜七搭八落下, 冇癮! 一曲客途秋恨前後期版本, 分別之大, 完全係兩碼子事!

    回覆刪除
  5. 個人偏見, 可能得罪人, 最怕聽林家聲!(再重伸, 我偏見, 我唔識聽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兄好 ! 小時知道林家聲有很多的影迷,是一個乖乖仔的形像。
      據說他掌板打拍子的手藝很到家。不過,總覺得他拍的電影很造作,不夠自然。
      唱粵曲的高手如雲,當然數不到他。

      刪除
    2. 我有位香港佛友稱林家聲為聲哥,是林家聲歌迷會會負,年過八十除了拜佛唯一嗜好就是聽林家聲唱歌的錄音帶。當年林家聲在多倫多娶媳婦她亦飛去祝賀。家兄退休後愛上粵曲,有時亦粉墨登場,我因此而知道林家聲的兒子在多倫多大力推廣粵曲粵劇折子戲。

      刪除
    3. 真是很不幸! 早幾年新聞報道,林家聲有一個兒子在香港自殺身亡,還有圖片。
      相信林太紅荳子一定很傷心! 後來聽聞紅荳子患上癌症。林生林太互相扶持同走人生路。
      自從林太去世後,後來林家聲竟然患上柏金遜症! 頭腦清晰但手腳不受控制。
      早前看電視見他坐輪椅來香港,接受訪問和推廣粵劇。 可惜,他亦已經魂歸天國了!
      *
      所以當我看到“羅艷卿”現在90多歲,竟然像60歲的樣子,還開車送工人去買餸,仍然很健談。
      當堂使人充滿希望!真真了不起。

      刪除
    4. 2015年8月4日,林家聲於廣華醫院去世,享年82歲。
      據報他在1994年離開香港,晚年仍然歸於香港。

      刪除
  6. 「櫻桃落盡春歸去」好聽。女聲仿女腔的唱工,很清晰細膩。
    曲詞是以李後主和小周后在御花園偷偷私會的一首詞作內容。
    這首詞應是李後主在未曾亡國的時候寫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秋葉是粵曲愛好者

      刪除
    2. 不錯,在父母親那個年代,粵曲是主流,到了我們那一代,時代曲與歐西歌曲興起,在新舊交匯之間,真是一個很豐富的歌唱世界。
      女腔、芳腔、仙腔,各樹一幟 ! 因為仙姐較為接近我們那個年代,唐滌生先生亦為她賦予新的藝術生命!
      我愛唱任白的歌曲。

      刪除
  7. 林家聲的唱曲師傅黃滔是老安亦師亦友, 他前年走了, 一百零幾歳, 他是粵曲曲藝百科全書, 我只留了他幾本木魚書及粵謳本, 他把所有粵曲粵劇資料包括衣箱全部捐贈加拿大卑詩省UBC大學(卑詩大學) 東方文法館, 相信是世界上最齊全的粵曲粵劇保險箱, 最珍貴的是包羅基乎所有, 古腔, 今腔, 木魚, 南音, 粵謳, 龍舟, 紅船歷史!
    他最喜歡的徒弟是文千歳, 文千歲夫婦雖是虔誠基督徒,但對古禮甚為執著, 每到溫哥華對黃老滔孝順有加, 而某某名伶, 很多訪問者問及他師傅時大多顧左右而言他, 這也是老安"不喜"原因之一也有可能, 哈哈!

    回覆刪除
  8. 安兄和粵劇也很有緣份。黃滔、王粵生、尹自重...等粵樂和編劇的師傅,都是粵劇界的中流砥柱。
    一般粵劇伶人不會只跟一個師傅學習,所以要他們只說一個師傅,一時之間真是很難。
    在香港八和畢業的蓋鳴輝,她老遠走去外國要拜林家聲為師,執弟子之禮甚殷。
    那麼多的粵劇珍藏在加國,也真榮幸。
    仙姐也曾為中大捐助二百萬,並捐出歷年的劇本和粵劇文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秋葉和安哥在這裡提供有關粵曲人物的近代史,感恩。

      刪除
    2. 不用客氣。 亦要多謝您給出場地,讓我暢所欲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