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9日 星期二

長者午餐好去處@加州千橡樹城



千橡樹城的長者中心 (GOEBEL ADULT COMMUNITY CENTER) 從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11:30 - 12:30 為65歲以上長者提供美金$3,00的廉價西式午餐。

午餐專為長者而設所以少油、少鹽、少肉、多菜。

肉類天天新款,雞,牛、魚,輪流替換。

每餐均配搭什菜沙律及煮熟的什菜。

附送一杯切開的橙或一杯蘋果蓉或一個紅蘋果或一杯提子。

還有一盒不含脂肪的凍鮮奶(我每次都把鮮奶退還), 以及一杯什果乳酪, 清水任飲。

吃餐前先購餐券才入餐廳, 自己憑餐卷取午餐, 亦有義工樂意為不良於行的長者取餐及斟水, 可要求熱水。



我告訴廚師我是吃素的, 他便會另外安排我的午膳。
























中心的午餐不容我自由挑選食物, 不過每餐我都吃得很開心滿意。



19 則留言:

  1. 滿意就好了! 祝用餐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是3蚊就可以填飽個肚, 我當然滿意囉.

      刪除
  2. 安哥, 温哥華有這類社區會堂為65歲以上的長者堤供廉價午膳嗎?

    回覆刪除
  3. 香港有設廉價飯餸湯給清貧的人士去申請,每日都會送到申請人的家裡。
    申請綜援的家庭,和清貧長者多數是由社工提出,並代為申請。
    在各地區的社區中心都有些團體設立公開的廉價飯堂。每週都有菜單列出,年長人士做會員即可每天去吃。
    九龍深水埗社區中心一家名為「惜食堂」的廉價食堂,專供各界的老人去吃。李嘉誠在去年的大年初七人日,去吃過一餐之後,捐出千萬元作為支持。

    回覆刪除
  4. 早前聽說:送上門的廉價飯餸湯,每餐20元。

    回覆刪除
  5. “滙豐”繼年前支持“惜食堂”開設體驗館「粒粒皆辛館」後,今次再捐贈7,570萬元予“惜食堂”開設“豐膳坊”和設立學校社區飯堂計劃。滙豐亦曾派出各級職員去當義工,出錢出力。

    回覆刪除
  6. 你們認識早年在美國出家, 後期回流香港弘法多年, 最終還俗的廖鳳鳴嗎? 她還俗後在尖沙咀以俗家人的身份宣講佛教的經典並在每年的農曆新年初一至初四找義工派送飯盒到依靠宗援過活的長者家裏. 接受飯盒的名單是社會福利署提供. 派發飯盒的義工分作二人一組, 規定在門口交給長者, 叮囑義工切勿進屋. 我知得這麽清楚, 因為某年的年初三我曾參與她的派飯行列. 飯是新鮮熱辣, 在廖鳳鳴的尖沙咀中心煮的.

    回覆刪除
  7. 我在退休後移居加州前常到九龍城寨附近的黃大仙社區中心使用電腦. 那兒有職員教授電腦並發現他們每天為已登記的長者提供午餐. 在我查詢之下知道他們亦有義工每天派送飯盒到行動不便的貧窮長者家.

    我亦見基督教福群會每天都有派飯專車為有需要人仕送午餐.

    我去年回港目睹多間食館在中午營業前派手持飯券的長者一飯盒. 我向其中一位長者查詢怎樣取得飯券. 那位長者說在上午10點前坐在公園等領取即日飯券.

    回覆刪除
  8. 喜見香港市民有錢出錢, 有力出力, 四週充滿人情味, 因此我們要好好珍惜及愛護這片福地, 勿使它沉淪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恐怕誤會我是炫耀香港的膳食福利,所以一直沒怎麼去說。
      不過今天見到您也想知道其地方的情況,才說了這麼多。也很高興知道您在香港的情況!
      謝謝您提供了廖鳳鳴在港的情況,你們都是信佛行善的人,令人十分敬重!

      刪除
    2. 剛才知道一個反修例的網友,他十分之憎恨那些拿取綜援的人,認為都是些好吃不做工的大陸人,是沒有好好分析人家的難處。總之大陸就是人間地獄! 很同情那些暴亂的人,唉! 人心撕裂,很難修補。
      香港有難了。

      刪除
    3. 原來Wei-wei姐曾經參加廖鳳鳴的派飯行列,真是善心人也。
      原來廖鳳鳴在尖沙咀中心有個煮飯的基地,好奇想知道這個中心近著哪裡? 是在尖東嗎 ?

      刪除
    4. 很慚愧, 我參加派飯只在同一年的春節假期做了兩次, 因為我那時忙得要命, 還要常常從西環到九龍城探望父母, 那時的我真的身心疲倦不堪. 自從小女完成大學第一年我才舒一口氣, 到第二年獲得政府貸款完成大學課程. 小女也爭氣, 她利用課餘時間在大學附近覓得鋼琴老師一職, 她不以身為鋼琴老師為滿足,仍自掏腰包繼續精益求精, 她的日常零用也是自給自足的, 讀碩士學位沒有貸款, 她唯有自己供自己完成學業. 亦感恩當年的鋼行老闆為她安排足夠的學生, 令她每月都有足夠的金錢使用.

      當年廖鳳鳴的弘法辦事處設在尖沙咀加連威老道近彌敦道.

      刪除
    5. 來看到一幅母慈女孝圖! 令千金很懂事很有毅力,令我佩服! 那位琴行老闆真是很欣賞令千金。
      相信令千金一向都有在琴行練琴學習,定必勤奮好學,聰明靈俐,是一個難得的人才,才有老闆這麼器重與幫忙。

      刪除
    6. 當年我家在堅尼地城, 我陪女兒在西環到過多間琴行求職不遂, 怎料她自己竟在西營盤遇上[維也納琴行]老闆娘的重用. 這位恩人, 我倆母女末始難忘, 可惜近年她結束琴行, 與我們失去聯絡. 遺憾 !

      刪除
    7. 若有家長陪同求職,會顯得很稚氣,沒主見,老闆多數不錄用。所以她自己求職才得到錄用。
      我們和上一代人吃得苦多,都過於呵護子女。可能那些老闆誤會了令千金很嬌生慣養,不知道她原來是很獨立的。

      刪除
    8. 我當年對女兒太呵護都算錯有錯着, 她可從中吸取見工的經驗。我衷心感激這位對我女兒體貼入微的好老闆, 她給予我門及時的援手。

      刪除
    9. 看得到你們都很努力,和很有福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