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4日 星期三

曇花吐芬芳 2019.7月24夜



曇花雖美,可惜她的生命只維持了一夜!
(第三幅相片 攝於 25日 6:25am)









7月25日 三朵凋謝曇花送中國鄰居家,他們用來煮蛋花湯羹。
(其中一朵曇花是前天開的)








7 則留言:

  1. 曇花開時很美,而且香氣四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葉,你名命的[月下美人]開花時,的確清香氣味隨風飄!

      刪除
    2. Wei-wei姐,“月下美人”的美名,是早已有文人雅士命名的,並不是我所創,只是我記得便提起來。
      少時母家也有一盆曇花,有一次雨後忽然長出花梗,沒多少天的晚上,開出純白的花朵,迅即芬芳四溢。
      *
      聽說這種花原是生長在沙漠,為了避免猛烈的陽光,才在晚上開花的。
      據說這花並不是我們中國古代的曇花。因她很優雅,便當是中國的曇花了。

      刪除
    3. 女兒家的曇花種在膠盆裏,因大片的綠葉長滿刺,固此丟在前園無人到的角落裏,只得我間中用洗菜水為乾固的泥土淋淋水,亦只得我關心她何時長出花。還有一盆開出奪目的紅花,不過紅花不及曇花美,亦缺少誘人的香氣,但紅花壽命可持續一星期。

      刪除
  2. 昔時,住北角新邨,死鬼老豆種咗盤曇花, 呵護有加, 往往半夜先至開花, 多是被花香騷擾醒, 老豆例牌同曇花籫花掛紅, 希望曇花開, 可以帶契佢狗馬纜幾穿幾都過關, 好可惜, 都唔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哈! 安哥借曇花刻劃出賭仔的行為,多有趣。

      刪除
    2. 曇花雖然是一夜過後便凋零,但花真的很美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