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 星期日

明月當空



昨天(7月13日)吃完晚餐回家已是8:15pm.

汽車抵達家門舉頭望向東邊看見月亮已高掛天邉, 很明亮啊 ! 








                                                  

21 則留言:

  1. 哈哈 真係好大個月光, 近排香港雲多又悶熱, 月光都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用的是10多年前的三星智能手機及Canon S120相機仔, 又不懂影相技巧. 這兩夜月亮不是滿月, 不過晚上仍見到月亮的光照在地上很光亮.

      刪除
  2. 想起一首唱頌月光的歌:

    鄭少秋 天涯孤客 (珍珍、佩佩)
    作詞:關聖佑

    月亮光光 月亮光光 月亮光光
    啊…夜靜更深對朗月
      朗月清輝亮
      行遍天涯離開家園沉痛看月亮
      何堪天涯回首家鄉 夜夜暗盼望
      笑對朗月 月光光照地塘上
      照著歡暢團敘愉快
      溫暖處樂也洋洋

    遠處裡隔阻千里白雲晚望
    想想別離後寸心怎會不思鄉
    每夜每朝抱愁眠 悲痛流淚
    故地故苑最是難忘 空盼望
    啊…深秋滿地風霜最斷腸

    月亮光光 月亮光光
    月亮光光 月亮光光

    (此時香江滿地風霜,正斷腸 ! ~秋葉按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善知識 - 秋葉, 你好. 衷心多謝你介紹我聽這首由鄭少秋唱頌月光的歌, 我在youtube搜查了. 好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lm_xWWoAVs
      (此時香江遍地開花, 不知何時休, 我流淚 我痛心 !)

      刪除
    2. 別難過,上次佔中時和今次反對修例示威之前,都說是和平示威,等得到警方批准之後,就變質成為暴力事件! 都是反對派的錯!
      我們要看開一些,影響了自己的健康就不值得了。唱唱歌,畫畫畫作,別擔心太多。

      刪除
    3. 謝謝您提供這首歌的頻道,我有去聽過兩次。不知您以前聽過這首歌沒有 ?
      多聽聽自己喜歡的悅耳歌曲,忘記不愉快的時事吧。

      刪除
    4. 我以前沒有聽過這首歌, 亦未看過這劇集.

      刪除
    5. 這首歌好像不是出自劇集,是出自秋官的歌集上:一首改編自日文歌曲的粵語歌。我覺得很動聽 !
      珍珍和佩佩都是鄭少秋的親妹妹,當時歌廳興起,鄭少秋帶著兩個妹妹在歌廳表演歌舞,入息當然比在無線拍劇好得多。

      刪除
    6. 我在上面提供的那條 link 是鄭少秋 [天涯孤客 1975]的視頻, 有畫面洧歌詞。

      刪除
    7. 這條頻道是由Youtube播出的,畫面是在秋官的歌集上取得的俠客造型照片,這並不是劇集。
      因為由1971年至2019年鄭少秋在無線並無拍過“天涯孤客”的劇集,這只是一首由日文改編的一首歌曲吧了。
      您可以上維基百科搜尋到~秋官在無線拍劇的資料。
      *
      1975年秋官帶兩個妹妹在歌廳唱歌跳舞,賺的錢比在無線拍劇揾的錢多很多 ! 在無線拍劇既辛苦,也很少錢,只是賺到名氣。藝員在外工作一般行內人叫做「揾真銀」。

      刪除
    8. 多謝秋葉指引, 我明白了.

      刪除
    9. 因為Wei-wei姐不大明白娛樂圈的情況,所以我不得不多花筆墨。
      秋官自從有了更大的名氣,1975年已經自由發展,回無線拍劇只是部頭合約。
      他和肥姐之間的恩恩怨怨,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多數人都認為全是秋官的錯。
      但從一向看的電視訪問和肥姐的表現,她也有不對的地方。自從婚後,她一直不喜歡人家叫她做「鄭太」,更對石天的年青照片大為讚美,更走上台上送吻! 太不給丈夫面子。
      自從欣宜出生後,二人接受訪問,秋官大吐苦水! 說肥肥晚晚只顧著睡,要他晚晚起來照顧bb的哭鬧和餵奶。 後來第三者“官晶華”有在電視上向肥肥認真地道了歉意。所以肥肥條氣都順番晒,算是一個好的結果。所以外間人仍然鄙視秋官是不對的。 我不是他的影迷,只是說些公道話吧了。

      刪除
    10. 清官難審家庭事, 何況他們與我們非親非故, 他倆的恩怨, 我們就當作睇恩怨情仇影片好了。

      刪除
    11. 就是啦,當作看睇恩怨情仇影片。不過這些都是真實的生活進程,都有可以借鏡和警惕的地方。
      因為過去我都有機會去見到一些藝員,見到秋官真是很友善和很委屈。

      刪除
    12. 秋官情史多籮籮, 森森之前已有個私生女, 所以當年森媽為了保護女兒便棒打鴛鴦, 肥肥可鄰他失戀, 竟自投羅網, 生下欣宜, 婚姻告終。
      我聽過羅文在某次電視訪問時說: " 書劍恩仇錄的主題曲本是他主唱的, 他錄音後去了日本返港才知肥肥為夫君爭取了唱主題曲, 變成這套片集的開場是秋官唱, 完場是羅文唱, 到劇集的後期全是秋官唱。
      我的第一二份工作的老闆都是上海人, 知道有工作能力的上海太太, 不會跟丈夫姓, 她們的理由是(我指我以前的上诲老闆娘)她只是自己嫁丈夫, 而不是嫁自己的姓氏, 所以婚後仍用自己的姓氏。肥姐是上海人, 她保存着自己的文化吧。

      刪除
    13. 啊,原來是這樣! 因為這是廣東人多的地方,在電視上常常聽見她說不喜歡別人稱她做鄭太,總覺得她不尊重丈夫。當然也知道她為了工作,是要保持一向“肥肥”這個稱號,也可能要這樣處理。
      至於羅文這番話,我也聽到過,當時我是想:一個一向有唱歌的人,而渴望可以唱自己的主題曲,是合理的。原來是肥肥出面為他爭取。肥姐一向都很自信,她說誰近著她都會走紅。她確是為秋官做了很多事。
      至於羅文,很多人都說他為人很有修養,這是無可置疑的。至於其他的和肥姐的傳聞,也不去說了,人己逝,一切都已經煙消雲散了。雖說蓋棺定論,也省點筆墨了。

      刪除
    14. 森森真是長春樹!她的樣子和以前沒有什麼不同。後來聽聞她嫁了澳門一個富商。
      聽聞她的媽媽接受了一個貪污華探長很多金錢,所以森森兩姐妹都很富貴。
      *
      鄧光榮是黑幫大佬,也是肥肥的鼠大哥之一。鄧和曾志偉分別強姦了靚絕五台山的藍潔瑛,藍自己的遭遇也很坎坷,她死前接受網台的訪問我也有看過。覺得娛圈五花八門,各個演員自己也演出了很多不同的喜樂人生。

      刪除
    15. 無論如何,這首「天涯孤客」真是一首意境佳,詞意美的好歌。
      這首歌是為秋官度身定造,他的歌聲十分切合這歌的意境。看見您拍的月光,我無意中就想起這首歌來,也想不到引發出那麼多的話題。

      刪除
    16. 娛樂界人人都知羅文係基佬, 劉培基是他初到香港時共同患難的朋友。雍文在病入膏肓時, 除了劉培基還有三位男士日夜陪伴左右, 張徹太太也常到醫院慰問他。
      在多個頒奬禮上他都鳴謝過多位扶他一把的人, 當他成名後他亦低調地扶持後輩。你看過當年他與多位新秀歌星合唱的[浪淘沙]嗎?
      我記得有一次欣宜在電視接受採訪時說:" 我希望羅文叔叔是我爸爸, 他好錫我。"

      刪除
    17. 既然wei-wei姐也有興趣說起圈中事,我也不怕長舌說一些。
      羅文的個人修養是公認的好! 至於人們的性取向,是他們私人的喜好,也不影響其他人,旁人也不好去歧視。但聽聞有記者寫道,肥肥興羅文以情侶合唱團拍檔搵食,人人都期望他們是真的情侶結婚。
      可是肥姐說:“有一天推開卧室的門,竟然見到羅文與她的弟弟攪埋一堆!當堂給氣死了,怎會和他結婚哩!”
      如果羅文不是真心愛女人,娶回來也是做個樣子啫,但他沒兒沒女,應該比秋官好。秋官與前妻早有一個女兒,與官昌華也生了兩個女兒,總共四個女兒了! 我覺得如果肥姐生的是個男孩子,可能秋官不會和她離婚。

      刪除
    18. 我輩港人多數歧視同生性戀者, 更有人彈羅文姆形, 所以排斥他。
      他的性取向與閒人何干? 他的姆形動作又無妨礙別人, 而他的歌藝的確出色, 排斥他的人, 實在無聊之至!
      [情侶合唱團]這稱號是[軟硬天師]葛文輝和林海峰命名的。
      秋官一身岳父相是命中注定。我反而同情他的大女, 終生是個無父的孤兒。

      刪除